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Mercedes-Benz CDI尖兵,E320、C320、ML320、B200柴油四傑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02/2006)
字級設定:
全球正吹起一股強烈的節能風,當然台灣也跟著熱起來,尤其是柴油動力,更在技術進步的情形下,比汽油引擎更為環保也更符合經濟效益,就連百年高級車表彰Mercedes-Benz,也以四款CDI軍團進駐國內。

挾最先進的柴油科技,Mercedes-Benz柴油車款不僅擁有驚人的動力表現,同時燃油效率已大幅提升,並有效降低污染,已全部符合最嚴格的EU4歐規環保標準。綜合了低噪音、低汙染、低油耗等多重優勢,正是Mercedes-Benz柴油車款成為歐洲市場最暢銷的高級進口柴油車款之一的最主要原因。

以不斷創下新世界紀錄而搶盡柴油車市場風采的Mercedes-Benz E320 CDI,在2005年完成一項連續30天的耐久測試之後,再度向世人證明了其堅強的實力。另外,搭載同級車中最強柴油引擎的C320 CDI,也使其成為同級距中速度最快的柴油車款。還有繼B170及B200 Turbo摩登上市之後,Mercedes-Benz進一步引進最型格合一的B-Class-B 200 CDI,其輕鬆自在地混搭時下最時尚用車概念-多重空間的玩弄、運動美學的實現及綠色環保概念,讓這款B-Class成為滿載生活夢想的車迷最想購買的車款。在休旅柴油車款部份,ML320 CDI也到齊了,將提供豪華越野車買主一種更為敏捷靈活的休旅越野駕馭感受。

E320 CDI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為224hp/3801rpm及55.0kgm/1600-2400rpm,0-100 km/h加速僅須6.8秒,極速因電子限制器為250 km/h。C320 CDI最大馬力及扭力為224hp/3800rpm、42.0kgm/1400-3800rpm,0-100 km/h加速僅6.8秒,極速則同樣限制在250 km/h。ML320 CDI的動力表現更不遑多讓,可輸出之最大馬力及扭力224hp/3802rpm及52.0kgm/1600-2800rpm,0-100 km/h加速也僅須8.6秒,極速在250 km/h。至於B200 CDI,也有140hp/4200rpm及31.0kgm/1600~3000rpm的最大馬力與扭力,0-100km/h也在十秒內完成。

事實上,上述車款的性能已逼近一部排氣量1.5倍的汽油車款所具有的動力表現,同時柴油車款特有的高扭力輸出,不僅具備優異的一般行路舒適性,同時在提供上升坡道及超車路況時所須的扭力也綽綽有餘。從此以後,消費者將可擺脫柴油車款固有的無趣形象,並擁有全新的駕馭樂趣。由於突破性的創新已堪稱歷史重要事績,E320 CDI甚至已被近期重新開幕的Mercedes-Benz博物館收藏。

一向於高級房車市場獨佔銷售鰲頭的E-Class,這次首先雀屏中選來台的柴油車款為E320 CDI。搭載Mercedes-Benz第三代CDI柴油引擎的320CDI 柴油引擎,這具3.2升CDI V6柴油引擎在採用第三代柴油共軌直噴技術之後,大幅提升燃油效率,同時有效降低污染,符合最嚴格的EU4歐規環保標準,具有低噪音、低油耗、低污染等特性;符合高級車買家期望的條件如流暢動力輸出及穩定的操駕特性、運轉寧靜、無排放廢氣異味等,將是追求最先進科技的高級車客戶最想購買的進口柴油車款。列為標準配備的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箱完美搭配這具 V6柴油引擎,提供有效順暢的換檔動力銜接。ESP®電子操控系統+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PRE-SAFE智慧型預防式安全系統等先進技術的結合,讓E320 CDI堪稱豪華柴油房車的代表作。由於其全方位的高度突破創新,E 320 CDI 已被全新開幕的Mercedes-Benz博物館收藏。

C 320 CDI搭載的柴油動力系統,與E320 CDI共用相同的第三代CDI共軌直噴引擎。更進化的八孔噴油嘴已取代之前的七孔設計,搭配雙導向直噴供油,提供更均勻分散及高達1600 bar的高壓柴油氣,讓引擎達到前所未有的燃燒效率,動力輸出較上一代大幅提昇,更豐富的操駕樂趣已直逼跑車車款。傳承Mercedes-Benz高標準的主被動安全系統設計,諸如BAS緊急煞車輔助系統、ESP電子操控系統+含ASR加速防滑控制系統、前座NECK-PRO主動式安全頭枕、安全帶束緊裝置附束力限制、及胎壓過低警示系統等均列為標準配備,提供乘員全方位的防護。

有型也要有格,是一向追求個人化風格的車主最在意的事。而原本就具備強烈生命力及獨特魅力的柴油版運動跑旅B200 CDI,其大膽活潑的外型設計與濃郁的摩登風味,在結合了堅持環保訴求的創新柴油科技之後,更成為一款讓人更有購買慾望的Mercedes-Benz!具可模擬7速自排功能的Autotronic無段變速手自排換檔系統附S/C/M(跑車、舒適、手排)三模式,讓駕駛者可依據個人駕駛風格自由切換,增添多元化操控樂趣。令人驚豔的高科技配備應有盡有,讓駕駛者在體驗運動化的高扭力輸出快感之餘,也可享受豪華安全的行車環境。

ML320 CDI搭載的V6柴油引擎,爆發力強勁且動力源源不絕,運轉平順寧靜,並兼具漂亮的平均油耗表現9.6L/100km。隨時準備好面對顛簸路況的越野能力,再結合高扭力輸出及低油耗,讓ML 320 CDI成為豪華休旅車級距中最具省油效益的頂級車款。列為標準配備的7G-TRONIC七速電子手自排變速系統讓換檔過程更為順暢,可以隨時配合行駛的狀況自動選擇最合適的檔位,並大幅降低了耗油量將近10%。DIRECT SELECT方向盤換檔控制系統以上排檔式方式,讓駕駛人在彈指之間即可輕鬆變換檔位,體驗賽車般的駕馭快感。Mercedes-Benz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與4ETS四輪電子循跡控制系統,並搭配DSR下坡速度控制系統、坡道起步輔助裝置與越野ABS系統,讓ML320 CDI能夠搭配動力系統的高扭力輸出特性,輕鬆面對各種崎嶇路況。拜PRE-SAFE®智慧型預防式安全系統所賜,ML320 CDI在行車安全技術上也遙遙領先其他同級距車款。除了具有車身前後的大型潰縮變形區,還有依撞擊力道大小分兩段式啟動的雙前座氣囊、前座側邊氣囊及側窗氣簾等主、被動全方位設計,已為M-Class贏得了美國國家道路安全管理局的前方暨側面撞擊測試的五顆星最高評價。


   新聞列表(10/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