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時尚風騷的SUV,SSANGYONG Actyon 2.0豋場!
AUTONET記者:陳昱先(10/02/2006)
字級設定:
常在台北信義區一帶出沒的網友們,是否有看過兩個以布幔包裹的神秘盒子?那就是SSANGYONG雙龍汽車為了全新柴油車款Actyon 2.0的發表,特別打造的兩個大型禮物盒,吸引了經過人潮的好奇與注目話題,經過了好一陣子的等待,今天就是揭開面紗的好時機,揭露SSANGYONG Actyon 2.0的正式登場。

與市面上傳統SUV相比,SSANGYONG Actyon 2.0外型除了具備SUV風格之外,前衛的都會時尚風格,更融入於都會街景中,以黑色為基調的內裝鋪陳,簡單的操作介面,營造跑車感十足的車室氛圍,不過空有亮麗的外型而無SUV應有的越野能力與空間變化度,仍稱不上是一款滿分的SUV,SSANGYONG Actyon 2.0搭配上全新2.0升XDi第三代柴油引擎,除了能滿足消費者對個性化SUV享受的同時,更充分考慮到如今汽車市場追求環保的趨勢。

SSANGYONG Actyon 2.0由SSANGYONG韓國雙龍原廠與義大利著名汽車設計師-喬治亞羅(Giorgetto Giugiaro)旗下ITALDESIGN工作室合作,揉合了跑車與SUV兩種風格,創造高辨識性的車身造型,時髦的跑車線條,充滿侵略性的水箱護罩與鷹眼式頭燈組,在18吋鋁合金輪圈的襯托下,造型格外搶眼勁辣,展現出個性化的跑車動感;由V型水箱護罩向後延展的引擎蓋折線,一直延伸至車尾,加上外擴輪拱,看起來霸氣十足;車尾設計採用運動車型的楔形輪廓,尾燈自然地隨著車側線條延伸,與獨特動感的車頭設計完美搭配;車側採用多重曲折設計,能減緩車輛碰撞時的強力衝擊力道,純粹的Coupe跑車精神與SUV的肌力線條在車輛側邊曲線完全展露。

Actyon 2.0擁有長4455x寬1880x高1740mm車身尺碼,幾乎與中大型家庭房車相當,但是1740mm車身高度,足以提供休旅車的空間感與優異的頭部空間,而2740mm長軸距,更較一般都會型SUV有更優渥的車室空間,可以輕鬆地容納5位乘客,前後座成員皆有寬敞的伸展空間,Actyon 2.0在功能性方面不僅具有轎跑車獨有的靈活特性,同時也具備了休旅車的方便機能,拉高的車頂,再配合多變的座椅變化,可造就相當可觀的載物容積,其後座椅背具有4/6分離功能,必要時後座可以整個完全折疊與行李廂連接,操作方法也相當容易上手,平整度也相當高,空間彈性變化多端的座椅配置,為車主創造出更大的用車樂趣。

另外SSANGYONG Actyon 2.0多變豐富的車色,可滿足年輕族群突顯個人風格、展現自我主張的需求,車色選擇共有:雲母白、閃耀銀、烈焰紅、海軍藍及異域灰、銀河黑等六款時尚車色,搭配座椅飾條與腳踏墊配色,表現出強烈的運動風格。而內裝設計與安排皆以駕駛人的操作工學為基礎出發點,中控台所有開關按鍵皆以圓形設計,不僅增加使用上的就手性與便利性,也與跑車化的外觀相應和,搭配黑色系的車室內裝,多處霧面/鍍鉻金屬裝飾、類碳纖維飾板、皮椅飾條及車名刺繡,讓整體新穎的跑車化車室氛圍,令人腎上腺素直升。

SSANGYONG Actyon 2.0動力來源搭載了與德國M-BENZ合作開發的全新XDi第三代共軌直噴柴油引擎,這具2.0升柴油引擎最大馬力145hp/4000rpm,搭配上VGT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引擎動力輸出約增加20∼30%,可在不加大引擎排氣量的狀況下,大幅提高引擎動力輸出,其高效率、燃燒完全的特性,可在寬廣的轉速區間內提供32.0kgm最大扭力,豐沛的動力輸出表現為SUV同級車中最高,在起步加速與超車時皆能讓您感受的到。此外,更導入超越同級車的2H/4H切換,4WD適時四輪傳動系統,輔以超高鋼性的H型底盤大樑,並配有ESP車輛動態穩定系統、ARP車身防側傾保護,車身結構及四輪傳動系統不論是在越野坡地、市區道路或是高速公路行駛時,皆能顯示出其優異性能,而Actyon 2.0配置的智慧型四速自排變速系統,將變速時所產生的震動降至最低,使動力輸出更為綿密,提供細膩的換檔品質。底盤結構部份,Actyon 2.0採用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底盤設定,搭配上雙A臂前懸吊以及五連桿後懸吊,能減低後輪傳回的震動,在吸震表現上有著極高水準,高速行駛時提供了極佳的穩定性,循跡性能亦讓人安心,操控的精準與乘坐的舒適性皆同步提升,提供消費者更具動感的選擇。

其次,Actyon 2.0不僅擁有通過韓國NCAP撞擊測試5顆星評等的超高強度車體結構,高剛性的車樑結構結合了分離式底盤、H型大樑車體結構,可潰縮車體有效吸收撞擊力道,並將衝撞力道分散至車體及鋼樑結構,不僅有效且全面保護乘員安全,同時亦能提升越野性能,並搭配了多種高科技操控安全裝置,例如: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HDC緩坡陡降系統等等,是不容錯過的性能化配備。此外,Actyon 2.0為了保障所有乘車者的安全,所有車型皆配備了雙前座預縮束緊式安全帶、駕駛座SRS安全氣囊,4WD車型更配備了前乘客座SRS安全氣囊,並可選配側簾式SRS安全氣囊,讓駕駛者能夠安全無虞的享受Actyon 2.0的駕駛樂趣。

不只這樣,SSANGYONG Actyon 2.0擁有百萬級SUV的豪華氣勢,包括:雙向感應自動頭燈、DVD數位影音配備、雨滴感應式雨刷、雙前座椅電動加溫、8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車門迎賓踏板、電動折疊後視鏡、高壓清洗器、防夾車窗、安全防夾電動天窗、濾清式自動恆溫空調、倒車感應雷達及影像顯示、18吋合金輪圈、跑車式天線、防炫後照鏡、多功能控制桿、功能性車門飾板與車門禮儀燈…..等,擁有同級車中最豐富配備,科技性與豪華感兼具,提供車主更超值的滿意享受。

SSANGYONG Actyon2.0瞄準那些已經習慣於SUV車種所帶來的種種便利性,但是在內心深處又渴望擁有一部外型迷人、操控出眾跑車的消費者,希望能夠喚醒內心的熱情,以及無比的新鮮感、永無止境的冒險與激情。在享受都會穿梭的時尚、吸引眾人的目光之餘,也可以隨意的上山下海、偶爾肆意狂奔。目前台灣雙龍公布Actyon 2.0 的售價:2WD版本為119.8萬;4WD版本為139.8萬。

   新聞列表(10/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