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貼心省油小設計,TOYOTA提高4%省油率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2/2006)
字級設定:
今年十月份開始,TOYOTA所有在日本推出的自排車款,在儀表板上都會設有一個叫做「Eco Drive」的顯示器,用意在鼓勵車主培養更為環保省油的開車習慣。

這個顯示器能夠讓車主們以更符合省油效應的方式開車,進而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這樣一來不正是跨出了響應環保的第一步?顯示器多方的參考開車時的要素,如油門的使用、引擎和傳動裝置的實用性、時速、以及加速的比例,在參考這些綜合數據後,若「Eco Drive」認為車主開車的方式達到了省油環保標準,顯示器上的燈會亮起來。

TOYOTA希望藉由這個輔助工具,讓車主們在開車時能夠注意到環保問題,改善自己開車時的習慣。當然,顯示出來的結果與當下的路況以及啟動和熄火的次數都息息相關,但TOYOTA相信「Eco Drive」能夠有效的提高4%的省油率。

   新聞列表(10/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