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wingo、Koleos兩大概念巨星帶頭!今年巴黎車展RENAULT精采得很!(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2/2006)
字級設定:
今年巴黎車展中,多家法國當家車廠可說是卯盡了全力吸引人潮,其中RENAULT更是箇中翹楚,除了早先預報的Nepta概念車以外,更暗藏了Koleos與Twingo Concept兩概念車,還有速度展區中的一票好料,到底此次RENAULT於巴黎車展中堆出了什麼套餐?在筆者應RENAULT之邀遠赴巴黎親身體驗下,聽我一五一十的娓娓道來!

佔地遼闊的RENAULT展場中,由於地主車廠之緣故,除了全新概念車或是新車款以外,可以展出目前全數旗下車款,因此由左到右排開的RENAULT大軍可真是壯觀,不過其中最吸引人的,當然就屬話題炒熱許久的Twingo Concept囉!

雖然關於新一代Twingo問世的消息從未間斷,但定裝照卻從未現身,因此此次Twingo Concept的展出,可說是擁有相當重要的定裝意味,雖然概念車中許多設計離量產腳步還相當遠,不過基本的輪廓倒是可略知一二;相較於現行車款的小巧可人,此次全新Twingo Concept的造型,不但全盤翻新,肅殺意味更顯而易見!

如同先前所報導的,Twingo Concept車身尺碼長大許多,車長已經來到了三米六的水平,車寬也達到一米七與一米四左右的車高,車長車寬明顯長大,不過除了車型的改變以外,外型設計的躍進,對車迷來說應才是最大的不同!

無論是大尺碼搭配扁平的跑胎、後雙出式的尾管或是流線外擴的車體設計,Twingo Concept已無法與當下車型相互連結,而無窗框車門與許多超炫科技,加上雙跑車桶椅,相信未來如果Twingo新一代車款正式上市後,性能當家RS車款出現可能也會大增!

動力系統搭載一具1.2升直列四缸引擎,並在渦輪增壓系統的加持下,最大馬力直上100hp,嗆辣夠勁絕對是未來Twingo問世後不可或缺的形容詞!

就在Twingo Concept左側的Koleos Concept,雖然於細部方面設計略作修改,不過眼尖的讀者應可發現,其實就是NISSAN Qashqai的RENAULT版本,且為了符合品牌特色,融入了更具設計感的法式風格,尤其是前後車燈的設計,讓人一眼就可認出其RENAULT血統!

動力系統搭載2.0升dCi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80hp的水準,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而未來量產後,應會增加更多的動力選擇;雖然在展場右方就是NISSAN Qashqai的展場,不過Koleos Concept加上Twingo Concept的雙概念魅力,倒是讓人忘了其與Qashqai的雙生血緣!

今年巴黎車展中RENAULT展館中除了兩大概念巨星以外,還有哪些好料?明天AutoNet與車展同步的精采報導你可不能錯過!

   新聞列表(10/02/2006)

Twingo、Koleos兩大概念巨星帶頭!今年巴黎車展RENAULT精采得很!(二) Twingo、Koleos兩大概念巨星帶頭!今年巴黎車展RENAULT精采得很!(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