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SUZUKI也要推出氫氣車!氫氣輪椅算不算?
AUTONET記者:Diane Wu(10/02/2006)
字級設定:
不知道是不是受它藍色的椅墊和車輪影響,亦或是可愛討喜的大小恰到好處,在見到它第一眼的時候,腦海裡立即浮現電影「星際大戰」裡聰明機靈的機氣人R2D2,那顆可以360度旋轉的半球體腦袋,若是搭配這樣一個四輪軀幹,光是想到那情景,就經不住嘴角微揚。

這是SUZUKI所設計的輪椅MIO。它捨棄了傳統電動輪椅最常使用的電池,改用現在全球當紅的氫氣燃料電池最為動力來源,不過,要想單靠氫氣燃料電池還是有些勉強,SUZUKI MIO於是貫徹Hybrid使用兩種燃料的原意,還是有配置一顆超大容量的電池做為第二動力來源,有效的將MIO的使用時限大幅提高。

在安全考量上,仔細看一看這張照片,MIO配有的把手更加強了使用的安全性,符合人體工學的操控桿、舒適的座椅,以及具有高科技水準的LCD顯示螢幕,清楚的顯示目前的燃料用量和情況。現在SUZUKI尚在評估一般民眾對MIO的看法和接受度,所以有興趣的朋友還要再等一陣子才會知道MIO的定價。

   新聞列表(10/0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