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搶先全台!RENAULT Clio RS/1.5 dCi法國親試!(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2/2006)
字級設定:
此次AutoNet應RENAULT之邀遠赴法國巴黎參觀本屆巴黎車展之外,RENAULT原廠更精心安排了全車系試車之旅、Technocentre中心參訪、位於英國Coventry的RENAULT F1底盤研發中心參觀等行程,而其中的全車系試車之旅,想當然還是車迷朋友最關心的話題囉!

在此次全車系試車之旅行程中,在早上抵達了Mortefontaine試車場地之後,經過了上午的全車系簡報與午餐之後,很快的下午便展開了此次的試車行程;由於此次RENAULT安排的試車媒體除了台灣以外,還包含了有同樣身處亞洲的新加坡媒體、馬來西亞媒體與大洋洲的澳洲媒體們,且試車行程僅有短暫的四個小時,在時間緊迫的因素考慮下,雖然RENAULT一次提供了共有Clio 1.5 dCi、Clio RS、Megane全車系還有稀有的Megane RS F1輕量版本、小改款的Laguna全車系、Scenic車系、Espace車系、Vel Satis與DACIA品牌的Logan車款,但礙於時間考量,AutoNet與其他同行的台灣媒體首先選定了最具話題性的Clio車系。

雖然未來Clio引進動作還未確定,不過身為RENAULT旗下當家掀背主力,第三代Clio的確肩負重任,且在對手逐漸強勢下,Clio絕對要以更強勢的產品力擊退來犯對手。在先前國外媒體的測試下,全新世代Clio有了極為優異的評價,而在筆者一下法國機場後,從機場至下榻飯店的過程中,數量可觀的Clio車系,在法國巴黎路上成為了最大宗的車款之一,且新世代車款更是不凡少數,再度證明了Clio車系的受法國人愛戴程度。

過去在台灣國內試駕近年來新風格的RENAULT車系後,對於此法國時尚尖兵便一直保有著極佳印象,除了外披的極富設計感外衣以外,骨子裡的操控體質更是出色,不同於日系的過於死硬、也不同於德系的過於硬派,RENAULT崇尚的Q度與韌性有著獨步全球的獨到見解,筆者更將之比喻為「記憶海綿」般的特別,吸震與抗壓之特性,唯有親身試駕,方能百分百感受。

在先前試駕的經驗下,對於此次Clio車系的表現當然更是期待,RENAULT如何再將獨家的操控個性延續至當家鋼砲Clio RS身上?Clio RS的動力是否足夠擊退對手?Clio 1.5 dCi柴油車款扭力與均衡性表現如何?接下來的全台搶先試車報導,你絕對不可錯過!

   新聞列表(10/02/2006)

搶先全台!RENAULT Clio RS/1.5 dCi法國親試!(End) 搶先全台!RENAULT Clio RS/1.5 dCi法國親試!(四)
搶先全台!RENAULT Clio RS/1.5 dCi法國親試!(三) 搶先全台!RENAULT Clio RS/1.5 dCi法國親試!(二)
搶先全台!RENAULT Clio RS/1.5 dCi法國親試!(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