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二)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3/2006)
字級設定:
為了讓讀者們一目了然此次巴黎車展中的重點車款,AutoNet特意按照字母排列,從A-Z的方式讓讀者們可以省下疲累的腳程,只要跟隨筆者的介紹,就可如神遊般,同步參觀現在最熱的巴黎車展囉!

首先登場的,當然就屬隆重推出R8跑車的AUDI車廠囉!在經過外多次間諜照流出之後,早已將R8之魅力炒熱到最高點,因此在今年車展推出後,成為了眾家矚目焦點;車迷最關心的動力心臟部分,搭載著4.2升V8引擎,最大馬力為420hp/7800rpm,峰值扭力則為44.9kgm/4500-6000rpm,搭配著全車鋁合金車架的輕量化優勢,使得R8 0-100km/h僅需4.6秒便可完成,極速更可達到301km/h的水準。

為了強調出AUDI原廠對於R8輕量化科技的用心,於展場中AUDI更展出了一款R8解剖車,展現出鋁合金車身的高強度與特殊之處。提升動態上的表現,除了輕量化車體之外,更精密的控制了前後配重達44:56,使得中置引擎四輪驅動的R8擁有了更富樂趣的操控特性;至於傳動系統方面,R8提供了六速手排與名為R-Tronic的Sequential-shift變速系統,車主可依自身需求自由選擇想要的操駕模式。而其中的六速手排系統在筆者進入車室內的操作下,檔位清晰短捷,金屬外觀的排檔座更是讓人熱血沸騰,恨不得當下就開出去狂飆一番!

下盤部分,R8將18吋高強度鍛造輪圈列為標準配備,六爪式的規格如果車主認為不過癮,仍可向上提升選擇19吋式樣,並搭配著前235/40後285/35尺碼跑胎,更可將R8優異的性能發揮的淋漓盡致!

從今年車展中便可開放預定的AUDI R8,不過最快投產也要等到明年年中,看來多金車迷們還是要再等等囉!

除了位居頂位的R8跑車以外,當然還有剛發表不久的S3囉!此次車展中特地展出亮橘色塗裝的S3,除了外觀搶眼之外,內裝部分也採用同樣設計元素,黑/橘交錯的皮革鋪陳,還有多處〝S3〞徽飾加持,加上六速手排的本格派熱血設定,要不心動還真的不容易!

說到性能,當然不可錯過甫奪得今年法國利曼賽事冠軍的R10柴油戰馬囉!為突顯對於R10的敬重,展區中更特闢出一高台展場,讓所有參訪車迷皆可清楚的「膜拜」此R10 TDI賽車。

AUDI性能大軍可不僅於此!除了S3一側的敞篷RS4車款以外,上位還有一紅一白的TT大軍,加上日內瓦車展中新問世的A6 Allroad Quattro也來助陣,讓今年巴黎車展中的AUDI攤位,不但性能味十足,更是充滿新意!

   新聞列表(10/03/2006)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一)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九)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八)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七)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六)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五)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四)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三)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二)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