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04/2006)
字級設定:
A開頭的車廠,除了重裝現身的AUDI車廠以外,當然少不了來自義大利的性能尖兵ALFA ROMEO了!

此次車展中,ALFA ROMEO雖然只推出一輛全新車款,但這輛新車可擁有抵過千萬大軍的萬千氣勢!沒錯!就是頂級跑車--8C Competizione!

雖然在先前AutoNet的前導報導中,讀者早已見過8C Competizione定裝照片與詳細規格,但筆者在巴黎車展中親身「參見」後,仍再次被8C Competizione迷人身影所媚惑;此次車展ALFA ROMEO展場中,為突顯出8C Competizione高人一等的身分,刻意設計一區玻璃展館,並採進出人數控制的方式,有效的管理參觀8C Competizione的媒體人數。在第一天媒體人數眾多的影響下,筆者排了相當久的隊伍方才有機會一親方澤,不過當近距離觸摸到了8C Competizione之後,先前長久的等待,絕對值得!

流線圓滑的車身外觀,極盡誇張能事的前後輪拱肌肉造型,與家族風格的盾形水箱護罩,顯現出了義大利人無盡的創意發想空間,簡單主義的外觀設計,也可從整合為一的尾燈組合窺之一二;而在享受完外觀美感洗禮後,進入車室內試乘,基於當今ALFA ROMEO的內裝設計風格,8C Competizione仍宣示著其血統來源,不過在此基礎上,為了更符合其超跑定位,線條在更加大膽細膩,儀表板同樣以誇張的雙圓形交織而成,中控台最上方也同樣出現著一貫的三圓環出風口,而中央的雙區恆溫空調控制介面再延續圓形設計理念,以兩大三小的圓形旋鈕交代,下方的操控按鍵也於以簡化,不過最下方的音響控制介面略為內縮,實際使用時會有些不就手之疑慮。

排檔座方面,8C Competizione取消了傳統的排檔桿設計,改以簡單按鍵取代,右側三只按鍵由上至下方別為R、AUTO、SPORT等功能,由字面上的意思可明顯判斷出為倒檔、自排功能與運動模式等,至於發動按鍵則為於最上端,最下端則為電子式駐車系統,取消傳統的手煞車拉桿。

在於以簡化後,排檔座的空間獲得延伸,沒有過去跑車的侷促感,而手排功能則移至了方向盤後方,兩側的換檔撥片提供了升降檔的功能,依據筆者小試一番還算就手,不過如果正式上路後轉動方向盤時是否同樣實用,就不得而知了!

戰鬥氣息鋪陳方面8C Competizione可面面俱到,無論是方向盤上或是控台儀表間的大面積碳纖維與金屬飾板鋪陳,還是小面積點綴功能的鍍鉻飾條,讓8C Competizione更足以成為義式精品的代名詞;不僅如此,火紅色的跑車座椅,更讓人不敢直視其搶眼惹火魅力,乘坐其中的包覆性更是一等一的優,而此設計同樣延伸至門板上,一體成型的火紅熱潮,就是要你心跳加快!

除了位居頂位的8C Competizione之外,ALFA ROMEO的展區同樣展出了147 Q2、Black Line II車型、Alfa GT〝Black Line〞、Brera、Spider與159、159 Sportwagon等車款,一片火紅的ALFA ROMEO大軍,在FIAT集團專區中,注目度絕不遜於FERRARI與MASERATI,就可知道ALFA ROMEO功力有多高深!

   新聞列表(10/04/2006)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一)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九)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八)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七)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六)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五)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四)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三)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二)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