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六)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2/2006)
字級設定:
相較於GM旗下的CHEVROLET品牌,此次DAIMLER CHRYSLER集團旗下的CHRYSLER品牌則較於星光黯淡,僅展出了剛於倫敦車展中現身的全新大改款Sebring車型;導入全新家族風格的Sebring除了於外觀上大作改變以外,動力部分共有四種選擇,分別為具VVT科技的2.0升的汽油引擎與2.4升汽油引擎,與一具2.0升的柴油引擎等,而後期於歐洲更會推出專屬的2.7升V6汽油引擎。

接下來就到了D開頭的車廠了,首先登場的,便是台灣消費者較為陌生的東歐羅馬尼亞品牌DACIA。目前身處RENAULT集團旗下的DACIA車廠,最為著名的便是Logan車款;導入RENAULT技術資源的DACIA Logan,採取著實用導向,不過整體表現相當超值,也因此成為了當家的搖錢樹。

今年巴黎車展中,DACIA更全球首展了Logan MCV(Multi Convival Vehicle),此款擁有與VW Caddy近似外觀與取向的Logan MCV,很明顯的是順應當今車壇多功能潮流,藉由增加的後廂空間置入三排座椅,並藉由座椅變化機制,展現出過人一等的空間機能。

在展場中的親身體驗操作下,Logan MCV同樣具有DACIA近代一貫強調的實用風格,無論是在整體內裝鋪陳或是座椅材質選擇上,皆有著水準以上呈現,而第一排與第二排的座椅空間也十分出色,第三排座椅如果成人乘坐,則會有些許的侷促,因此5+2人座的配置第三排仍建議以孩童乘坐為佳;不過為彌補空間上的不足,第三排座椅倒是導入了後翻的觀景椅功能,添增了多元的休閒氣息。動力方面Logan MCV車系提供現行Logan房車的1.4升(75hp)與1.6升(90hp)汽油引擎,之後還會追加1.6升16V的汽油引擎(105hp)。

另一家D開頭的車廠則為來自日本的DAIHATSU車廠。今年巴黎車展中DAIHATSU的主秀有兩重點,一為概念車D-Compact X-Over,另一則是以TOYOTA Yaris延伸出的全新小車Materia。前者D-Compact X-Over概念車是義大利知名設計師Giorgetto Giugiaro所領軍的ITALDESIGN設計工作室操刀,以「harmony with nature」為精神,研發出精巧的Crossover車型。後者則為新一代Yaris平台所衍生的街頭風格RV新車;Materia其實也透露出TOYOTA集團希望藉由更多共用平台的車款,充實DAIHATSU旗下車款的外銷陣容。

除了兩新星外,Terios Sport、Sirion Sport、Trevis、Cuore與Copen ZZ等小型戰將,也全面為DAIHATSU今年的巴黎展場助陣,讓世人見識到DAIHATSU的迷你魅力。

   新聞列表(10/12/2006)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一)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九)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八)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七)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六)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五)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四)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三)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二)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