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七)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3/2006)
字級設定:
對於台灣眾多的FORD Mondeo迷而言,本屆的巴黎車展可是相當重要!怎說?當然就是FORD於此次的巴黎車展中展出了全新的Mondeo Concept概念車囉!

此次FORD於巴黎車展展出的Mondeo概念車,以Wagon為出發點,在外觀上將FORD近年來樹立的家族風格加以精進,由車頭前方的〝X〞元素便可一覽無遺,不過於整體線條上更為前衛,如車頭下方大只的氣壩設計、更大面積的頭燈造型與下方兩側的霧燈等;相較於車頭,車尾設計倒較為保守,與目前於歐洲熱賣的S-Max擁有了極為類似的設計,無論是後尾廂玻璃或是尾燈造型等,不僅如此,在Mondeo Wagon概念車的內裝設計中,同樣是以S-Max為基礎再加以修改,因此可發現Mondeo Wagon概念車擁有極為成熟的量產程度,在車展中詢問了原廠人員後發現,未來Mondeo Wagon量產後極有可能將目前概念車上配置的LED燈組換成量產設計後,便會施行問世投產,因此Mondeo的車迷要注意囉!未來路上的Mondeo,與車展燈場的概念車可是八九不離十喔!

除了重量級巨星Mondeo Wagon概念車以外,另一量產新星FORD原廠可是保密到家,直到車展當天才正式公諸於世;名為Iosis X的概念車款,與先前FORD所推出過的Iosis概念車不盡相同,先前的Iosis概念車為房車配置,今年車展上的Iosis X則為全新的Crossover車款。

歐洲FORD原廠表示,Iosis X為目前FORD動感設計理念的最高體現,在外型設計方面,車頭的〝X〞元素顯而易見,下方的金屬大型氣壩與Mondeo Wagon概念車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全車肌理明顯的誇張造型、下盤雙色處理也展現了越野粗獷的氣息。內裝當然同樣極盡前衛,但在之中可嗅出設計部門欲安插的運動感受。從橘色的儀表板開始、呈輻射放射狀的方向盤、HMI液晶螢幕、造型特殊的出風口,展現了Iosis X不同的控台設計思維,而LED與燈管形成的照明裝置,也為車室內帶來了浪漫的照明氣氛,不過由於Iosis X車頂上已具有磨砂玻璃、底下採用玻璃地板的設計來說,照明倒是在車室內不太需要。

座椅設計也十分特別,主要是由於考量到多樣的路況與越野地形,在靠背上加入了多樣支撐物與一體式安全帶等設計。Iosis X內部以冷酷色系與鮮明的亮色彩鋪陳,發想來源為冬季奧運中的選手用具,讓Iosis X內裝呈現著清新、自然與年輕等元素。

Iosis X另一特點則為對開式車門,且故意取消的B柱設計更方便乘客上下車室,由於Iosis X下方足蹬大尺碼輪圈與多功能車胎,因此在高聳的車身高度下也於車側設計出了一特別的滑板(Skid plate),除了靈感來源為F-1賽車側面的空氣力學翼板外,可向下彎折做為踏板,再度方便乘客進出車輛,上面更有裝置類似輪胎紋路的橡膠面可達到防滑的目的。

而在領教了Iosis X的概念風暴後,回歸現實面,雖然目前歐洲FORD方面表示Iosis X尚無任何量產計畫,但很明顯的,此款車未來量產機率並不低,主要除了因為目前車壇盛行的跨界風潮以外,對手VW Cross Golf的豋場,也是FORD考量的因素之一!因此未來如果Iosis X量產後,最有可能採用著Focus的底盤基礎,而命名當然也脫離不了Cross Focus或是什麼Focus X之類的囉!

因此在今年巴黎車展中的FORD展場,藉由著兩款概念巨星,一次宣告了旗下中型房車與主力掀背戰將的未來動作,看來在Mondeo與Focus的重新出發後,全球車市將會更熱鬧!

   新聞列表(10/13/2006)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一)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九)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八)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七)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六)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五)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四)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三)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二)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