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野心可不小,新CR-V跨級距挑戰!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6/2006)
字級設定:
依照過往的經驗,HONDA CR-V的直接對手應為TOYOTA RAV4、MITSUBISHI Outlander、SUZUKI Escudo等都會SUV,但在開發之際卻是以NISSAN Murano、TOYOTA Harrier為敵手,這好像差太多。

這幾年日本車好像有變大的趨勢,所謂變大,就是車身尺寸向上發展,從輕型車、房車到SUV,尺寸上都增加了一個級距,以都會SUV來說,軸距2600mm已經是標準配置,如此一來才能創造更大空間,甚至也替七人座預留空間,這點從HONDA新CR-V就能明顯看出。

以現行新CR-V的內部空間來說,車室長度與高度分別為1900mm,比第一代多了135mm,較第二代長70mm,雖然與Outlander小些,但若要拓展成三排七座絕對充裕。根據新CR-V的原廠開發人員崛越滿表示,早在開發過程中,新CR-V可是將TOYOTA Harrier、NISSAN Murrano這種車身超過4.7公尺的SUV列為對手,所以並未將TOYOTA RAV4納入。

此外,因新CR-V的線條更為圓潤,就視覺上能營造更大的效果,正因如此,讓CR-V獲得足以跨級挑戰的條件,所以Harrier與Murrano在日本可要小心囉!


   新聞列表(10/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