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巴黎車展綠盔軍橫行!大聲宣示:我們不要又大又耗油的四驅SUV!
AUTONET記者:陳昱先(10/16/2006)
字級設定:
 
國際聯合組織4X4Network
 
一個名為4X4Network的國際聯合組織,在巴黎車展舉行了頭戴宣示環保信念的綠色頭盔抗議遊行,極力反對車展中不顧油價高昇、郊區綠地遭四驅車行駛破壞,卻持續推出大型四驅SUV的車廠,並以手持標語的綠盔大軍癱瘓眾多車廠的發表會。

 
綠盔軍於巴黎車展RENAULT發表會上示威
 
4X4Network組織發起的初衷是一群看不慣郊區地區出現越來越多四驅車的環保人士,認為四驅車主為了越野樂趣卻不顧環境生態與道路安全的作為,因而發起了這項運動,同時串連了包括英國、比利時、美國、芬蘭、瑞士與法國理念相同的環保組織,共同發起反四驅SUV的活動。4X4Network認為,眾多車廠罔顧攀升的油價、排氣污染問題與油耗的不經濟,更無視四驅SUV銷售量的降低,仍然執意的開發且販售更多的四驅車,這非但不符合京都協議,與歐洲2008年降低溫室效應所做的法律頒訂,更不符合國際間環保聲浪的期望。

同時4X4Network更不客氣的說,車廠的政策很明顯的缺乏對於整體汽車產業的洞察力,非但拖累許多環保團體的努力,更影響到車廠自身的發展,像是美國數間大型車廠陷入的營運危機,以致裁撤許多工作機會,造成失業率的攀升。還有,各國政府單位也必須正視這項問題,應該擬定相關配套的政策措施,鼓勵消費者選擇較輕、較符合油耗經濟的車輛。遭點名的英國政府就相當明顯,類似的鼓勵機制幾乎是零,就光是最低與最高等級的排氣量所應繳稅率,上下竟然只差了215英鎊,不過台幣1.3萬,就無法有效的遏止消費者購買非必要的大排氣量車款。

因此4X4Network在巴黎車展發起一系列的示威活動,向來自世界各國的參展車廠們宣示,我們需要的是真正創新、更具經濟效益的汽車能源科技,而不是更多笨重又耗油,並且鼓勵車主破壞郊區生態的大型四驅SUV車。這個激昂的國際環保活動請參閱www.4x4network.org。

 
4X4Network比利時聯合組織徽章
 
 
4X4Network英國聯合組織徽章
 

   新聞列表(10/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