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YUNDAI計畫買下DAEWOO烏茲別克工廠
AUTONET記者:劉茜怡(10/16/2006)
字級設定:
HYUNDAI汽車跟烏茲別克(Uzbekistan)商談買先前DAEWOO在亞洲中心的工廠股份。10月15日,烏茲別克產業官員說他們國家為了支持DAEWOO公司,買下他們的關係企業50%的股權,但是現在決定賣出股權,希望尋覓新的外國合夥人。

HYUNDAI公司表示,「DAEWOO那裡已經跟烏茲別克斯坦為了工廠的事宜談判,但是沒有達成任何肯定的協議,而即使這個商談會成功也是含糊不清的。」。分析師也肯定在國外生產汽車對HYUNDAI是非常重要的。

這間工廠可追朔到1995年的DAEWOO企業投資行動,在一場DAEWOO汽車集會上正式宣布關係企業Uz-Daewoo的成立,就是這間坐落於烏茲別克東部Andizhan地區的Asaka工廠。這間工廠每年可生產20萬輛汽車,估計有6億5千萬的營業額,而它們所擁有的首都特許證大約價值2億元。

南韓的報紙JoongAng Ilbo,說,HYUNDAI表示它們正在與烏茲別克談判中,而他們也努力讓今年以內會有完整的協議,HYUNDAI還提出計畫來開發這家工廠的產能,可使之提升到每年生產30萬輛汽車。這家報社還刊登了HYUNDAI官員未經證實的說法;如果作出正式決定,這家工廠準備生產小型車,例如Verna及Click等車款。這家工廠在2004年原本每年僅能生產70,070輛DAEWOO的車,但現今每年可裝配110,500輛,主要是外銷到俄國。

1990年晚期正值亞洲經濟危機時期,DAEWOO公司面臨倒閉,而2002年時,GM公司及它的合夥人取得DAEWOO部分資產的多數股權。而HYUNDAI汽車與KIA汽車一起,正致力於擠身世界第五大汽車製造廠,預估2010年時,總銷售額裡大約有3/4是賣到國外地區。

HYUNDAI及KIA計畫在之後5年內,國外地區能生產總產量的一半,約3百萬輛汽車。去年他們在國內製造了2百70萬輛車,以及國外地區生產了75萬輛汽車。HYUNDAI在美國、中國、土耳其都有工廠,他們還計畫今年在捷克蓋新的工廠。KIA則在中國及斯洛伐克設有生產工廠,現在他們正努力在美國喬治亞州蓋新廠區。

   新聞列表(10/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