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嫌smart太貴?盜版之王推出自製smart外銷歐洲!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6/2006)
字級設定:
歐洲對於環保省油車款一直有著一定程度的熱愛,不管是為追求時下流行指標,還是想要為下一代的生存環境盡一己之力,總而言之一句話:省油車,讚!

或許正是看中了歐洲對省油車的熱愛,一家名不見經傳的中國車廠CMEC,專門針對歐洲市廠打造了一款兩人座的電動車,能行駛距離大約為100公里。不過見過它的人心中都不免有個疑問,怎麼跟smart fortwo長得這麼像?CMEC甚至毫不避嫌的稱它為「城市電動smart」(Electric City smart),相信正牌smart一定有種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的感慨。

其實,CMEC並不是第一家公然盜用smart設計的中國車廠。這些車廠雖然拷貝了smart的外型,但是就技術和品質來說都遠有不及。對於中國目前正迅速展露頭角的中產階級來說,以便宜的價錢買到「看起來」像smart的小車,遠比購買正牌來的划算,不過這不經讓人疑惑,這種購買仿冒品的行為,似乎模糊了購買動機,因為無論它看起來如何相似,假貨還是假貨。

DAIMLERCHRYSLER有意針對這種「盜版」行為提出告訴,但是任何牽扯到智慧財產權的法律概念,對於共產與資本主義理念混淆不清的中國來說,真的就還是一句老話,雞同鴨講,說也說不清。DAIMLERCHRYSLER唯一可以感到安慰的是其他知名車廠,如BMW、VW、AUDI、HONDA,也都曾經在中國吃過這種被人強搶,卻有苦口難言的大虧。建議他們何不組個俱樂部,三不五時聚在一起,分享一下文化差異和溝通障礙的心酸經歷。

   新聞列表(10/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