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石油組織與替代能源抵觸,不願放手?還是有其難處?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6/2006)
字級設定:
美國石油組織(API)總裁Red Cavaney在「可再生燃料議會」中慎重表示,美國應該多多倡導使用E10酒精燃料,而不是酒精燃料成分比例較高的E85(85%酒精燃料、15%石油)。

Cavaney認為即使現在各界極力推動替代燃料,在2030年的時候,還是會有超過90%的車子會使用石油。這與美國能源局擬定在2030年要達到30%生質燃料使用率,有很大的衝突。不只是能源局,Cavaney也與參議員Richard Lugar所提出的法案互相抵觸。參議員Lugar正積極推動彈性燃料車款的盛行,畢竟少了彈性燃料車款,就算全美的加油站都設有替代燃料也是枉然。

參議員Lugar希望能讓美國接下來所出售的新車,都必需是彈性燃料車,並確保全美有25%的加油站設有E85酒精燃料,不但如此,他還提出另一驚人的建議,就是要在2025年以前大幅提升酒精燃料年產量至1000億加侖。如此積極的計畫,讓Cavaney的演說顯得保守且消極。是的,現在油價已漸趨穩定; 是的,正因如此民眾缺乏當初瘋狂購買彈性燃料車的動力,但是,難道位居領導地位的人就不能拿出魄力,堅決的帶領民眾往一個更有遠見的大方向走去?

生為石油組織的領導者,Cavaney的心情我們就算不能感同身受,倒也能明白個三五分。但是不論他的論調是保守,還是實際,衷心的希望站在舉足輕重領導地位的人,能儘量避免利益擺中間、道義擺兩旁的行為。

   新聞列表(10/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