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福特六和以「顧客服務大學」加強員工服務能力
AUTONET記者:Trista(10/16/2006)
字級設定:
當我們結束完全屬於學生的生涯之後,並不代表我們人生的學習路途就此結束,在你的社區會出現所謂的社區大學,同樣的,企業也會為旗下的員工進行員工教育以及訓練,讓員工能夠隨時掌握社會變動,讓服務能夠跟得上時代。

而福特六和早在五年前就已經成立「顧客服務大學」,以QualityCare「就是為你用心」顧客滿意至上的服務理念,作為栽培全省福特六和旗下第一線人員的宗旨,並且為了激勵員工,所以在十月13日及14日,舉行年度全國顧客服務競賽,從前端服務、維修到後端的零件後勤與顧客關懷,七大學院(註)共有210名經銷商人員參賽。

這項比賽由「九和汽車高雄分公司」獲得總冠軍,比賽是藉由分組學科、術科測驗及團體競賽,讓整個服務團隊應用理論實際操作,在比賽過程中提升專業,同時也考驗團隊默契,及服務流程順暢度。

今年的競賽主軸為「FORD Power」,以起源於美式足球的核心概念─「挑戰自我,並肩出擊」;福特六和顧客服務處副總曹中庸表示,服務流程的四道關卡就像打一場美式足球賽,參賽選手如球員,「服務專員」是「四分衛」,在第一線與客戶面對面接觸,瞭解客戶需求做最正確的維修訊息判斷,再傳達給「跑衛」-專業技師;「專業技師」一收到訊息,必須立即著手進行維修或保養;此時扮演「中鋒」的「零件後勤專員」則是負責快速、準確地調度所需零件;「邊鋒」則是「顧客關懷中心」,追蹤了解顧客反應及建議,並迅速解決顧客抱怨。而遇到顧客索賠時,「索賠行政人員」則協助正視顧客的需求,做出正確的回應。

(註) FORD「顧客服務大學」七大學院包括經銷商服務、專業技師(引電、鈑金、噴漆組)、零件後勤、顧客關懷中心、索賠行政、服務企劃、服務營運管理等。

   新聞列表(10/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