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聲控電動窗?1984年NISSAN就發明量產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7/2006)
字級設定:
現在IT的進步,讓車子越來越人性化,許多配備都能以聲控的操作,而在22年前,NISSAN的Silvia就曾經推出聲控電動窗,但乏人問津!

「打開」、「關起來」、「停」,如果你要控制車窗在那裡碎碎唸,不僅會把自己逼瘋,車裡的人還以為你是神經病,就因為這樣,NISSAN在1984年針對Silvia列為選配的聲控電動窗僅誕生不到半年就消失了,因為不少車主感覺自己很像自我對話的白痴,當然技術也是一大問題。

這種將麥克風置於閱讀燈座上方的配備,以現在的聲控技術來說絕對不是問題,但在22年前語音辨識科技尚未發達時,誤判機率非常高,且若碰到口齒不清、發音不標準的人,有時根本無法作動,乾脆還是用手還來得便利些;另外,如果小孩子比較調皮一上車就開始玩弄聲控電動窗,家長不會瘋掉才怪,所以原本是NISSAN的好意卻礙於種種因素而將聲控電動窗給收在倉庫裡。

然而最近NISSAN似乎有意再把這種東西搬出來,對現在人來說可能是噱頭!


   新聞列表(10/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