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氫氣燃料車到底行不行呀?(上)
AUTONET記者:Diane Wu(10/17/2006)
字級設定:
就如同標題所說,關於氫氣燃料車的消息,最近在各大網站上幾乎天天看的到,以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氫氣做燃料,就我個人來看,簡直是美好的不可能成真。但是只要是關於氫氣燃料的消息,我樂於聽到任何能推翻我那些膚淺見解的消息。台灣方面,酒精燃料都沒著落,氫氣燃料更是八字沒半撇,所以,搜刮到的消息,幾乎都是從歐、美、日等國家傳來,這代表了什麼?我想大家各有各的見解,無需再聽我多下註解。

那就拿已經率先投入氫氣燃料研發事業的美國來開刀吧!

正如同剛才所提到的,許多關於氫氣燃料車的消息,都是從美國傳來,但詳細解剖之後,你會發現所謂美國,其實指的大都是西岸的加州。可別看加州州長阿諾一臉誇張的好萊塢式線條,舉手投足都像是有攝影燈光小組在旁環伺,若是單看環保議題這方面,對他還是會有著一定程度的尊敬。加州不但有一套完整的計畫,有效的將氫氣技術推廣至民間,最近更新增了許多值得期待的氫氣燃料補給計畫,參與的組織有來自學術界的加州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電力公司PE&G,以及聖第牙哥市區大學分校,他們將齊心發展替代燃料加油站。

這些努力主要都是為了要讓隨手可得的氫氣,便成足以取代石油的能源,我想,這離「遍地是黃金」的意境,不會太遠。

(待續)

   新聞列表(10/17/2006)

氫氣燃料車到底行不行呀?(下) 氫氣燃料車到底行不行呀?(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