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頭文字Z與R,不滅神話風雲(上)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8/2006)
字級設定:
隨著生活型態的改變,跑車似乎又重新點燃戰火,NISSAN 350Z與MAZDA RX-8,挾著所擁有的多年歷史與強烈DNA,在21世紀的汽車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休旅車在20世紀末幾乎成為消費者的首選,但是對於求新求變、特立獨行、講求個性的人而言,跑車才能彰顯不凡的風格,但是放眼跑車市場動輒超過300萬元的身價,絕非一般人所能負擔。分別崛起於60、70年代的NISSAN Z與MAZDA RX,歷經多次改款後,終於在21世紀以更平易近人的售價和人性化設計,深深打入消費者的生活中。

350Z在內外觀的設計風格上,更讓人強烈感受到日本頂級造車工藝的極致表現。其設計靈感主要來自於三個關鍵字︰「Newness」、「Z-ness」、「High Quality」。無論是外觀上先進洗練的Long Nose/Short Deck流線型車身,還是內裝部份大量運用真皮及鋁合金材質所營造出來的尊貴感與科技感,都可以看出開發350Z所灌注的強烈期望和關愛。而在車體上隨處可見的“Z”徽飾,則代表了350Z在幾何、傾斜、對稱上的完美結合。

強烈運動感是外觀上的最大特徵,RX-8動感十足的外型讓她充滿著力量,從車頭水箱護罩和氣壩、車側、一直到車尾處,非平面設計圖所能媲美的立體感和光影間的協調,處處顯現在車身的折線上。穩定性是跑車最基礎的設計,看似狹小的座艙部分,將對向開啟式車門打開後足以提供四名成人非常舒適的乘坐空間。這個看似狹小的座艙與前後葉子板相契合,藉由輪拱的弧度更顯得有魄力,當然這也讓整體更具穩定性。






   新聞列表(10/18/2006)

頭文字Z與R,不滅神話風雲(下) 頭文字Z與R,不滅神話風雲(中)
頭文字Z與R,不滅神話風雲(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