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BMW Diesel柴油家族「睥睨」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6/2006)
字級設定:
在台灣吹起的柴油風潮中,低油耗、高扭力的獨有魅力,席捲了從小到大的車型級距,從掀背車、房車、SUV車款皆推出了柴油車款後,柴油動力成為了當紅不讓的市場新星;一向追求駕乘樂趣的BMW全新柴油家族於十月16日正式登陸後,更將讓此柴油風潮推至最新高點!

從十月初開始,在BMW總代理汎德公司限量推出的「BMW diesel上市預購專案」中,便宣告了此全新柴油大軍的上市動作,而終於在十月16日總代理汎德假六福村廣場舉辦的柴油家族上市活動後,伴隨著實際操駕體驗,誓言要讓台灣消費者一嚐此「勁速」柴油魅力!

在BMW總代理汎德公司的第一波引進下,共將有全新BMW 120d、BMW 320d、BMW 320d Touring、BMW 520d與BMW 535d五款柴油車型與國人見面,目前除了BMW 535d尚未報價以外,其餘車型定價分別為新台幣165萬、195萬、208萬與220萬,車價雖較汽油車款高上一小截,但除了基本低油耗的魅力以外,在BMW強悍的柴油動力發揮下,更將BMW引以為傲的運動身手發揮極致!

在此次引進車款中,除BMW 535d以外,其餘皆搭載一具2.0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此具柴油引擎是車壇首創將馬力與扭力同時大幅提昇的柴油引擎,在4000rpm時可輸出163hp最大馬力,峰值扭力更為34.7kgm/2000rpm,此等表現傲是目前市面上所有同級對手,一舉突破無法同時提昇馬力與扭力的瓶頸。搭配六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傳輸下,BMW 120d 0-100km/h僅需8.2秒便可達成,連身型較龐大的BMW 520d也僅需8.9秒成績,極速更高達217km/h以上(320d可達220km/h)。

會有如此精湛的演出,主要歸功於此具BMW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在採用先進共軌技術、每汽缸配置四汽門、最新炭微粒濾芯、與電子式幾何可變導流設計後,引擎運作安靜平順外,優越性能更是令人攝服;不僅動力向上提昇,創造了零遲滯的線性輸出,同時降低噪音與油耗,並讓柴油排氣再淨化,造就環境生態零負擔。

BMW柴油引擎的表現,除了於數據上的傲人呈現外,更獲得多向國外專業媒體的高度肯定;2005年由著名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與英國〝Autocar〞等18家歐洲專業汽車雜誌評比的〝Master-Test International〞,以橫跨歐洲大陸的5,000公里遙遠路程,測試11輛搭載四缸柴油引擎的同級車款,在包含車身設計、乘坐舒適性、動力表現、主動安全、被動安全與煞車效能等六大項目中,全新BMW 320d以全方位超凡實力榮獲最高〝Excellent〞 等級殊榮。來自專業媒體的好評與青睞不只於此,2006年八月號德國專業汽車雜誌〝Auto motor und sport〞集合了三部不同品牌的高級進口柴油房車,全新BMW 520d於車體結構、行車操控性、動力性能與安全防護等各方面,皆獲得最高評價。

BMW於2004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搭載於BMW 535d上的全新3.0升雙渦輪柴油引擎。此具3.0升六缸雙渦輪柴油引擎,以原有柴油引擎為基礎,同樣2,993cc排氣量下動力表現卻上乘,最大馬力提昇至272hp,峰值扭力增加至驚人的57.1kgm,擁有7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的實力,極速可達250km/h。此具引擎在全球也獲得極高的評價與迴響,2005年、2006年連續二屆於年度引擎大獎(Engine of the Year Award)中,榮獲2.5至3.0升引擎級距之首獎殊榮。

除了BMW柴油引擎所具備的各項先進科技外,雙渦輪增壓器是此具引擎最精髓與最關鍵之處。前後並連的大小渦輪增壓器,在低轉速時較小的渦壓器可以感應油門的輕微碰觸,很快地帶出動力,而較大的渦壓器於高轉速時加入運作,展現連綿不絕的動力輸出,將引擎動力全面發揮。

BMW第一部柴油引擎車款-BMW 524td於1983年問世,其183公里的極速成為當時最快速的柴油車。1987年,BMW率先引進柴油數位監理系統(Digital Diesel Electronics, DDE),此突破性的的電子化系統,成為先進柴油引擎不可或缺的要件。1998年,BMW 320d於Nű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中,以BMW柴油引擎過人的低油耗、優異的操控與強勁的加速贏得勝利,成為賽車史上第一部勇奪頂尖國際大賽冠軍的柴油車款。不僅於此,1999年BMW首次將創新的V8柴油引擎搭載於BMW 740d上,造就全球第一家將V8柴油引擎應用於頂級豪華房車之德國車廠。

而在發表會當天,總代理所安排的試駕體驗活動中,AutoNet試車組親身見證了五款車型的堅強實力,到底在BMW一貫的優異身手加上傲人的柴油科技後有何表現?明天AutoNet告訴你!

   新聞列表(10/1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