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ONDA未來新車能源,福井威夫如是說…
AUTONET記者:Trista(10/17/2006)
字級設定:
你覺得未來的汽車市場會是哪一種替代能源車款勝出?Hybrid車款、酒精燃料車、天然氣車輛或者氫氣燃料車?最近HONDA社長福井威夫表示,在車用新能源領域上,HONDA已經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研發方案。

前一陣子,HONDA一口氣向世人宣布四款新動力車款,似乎想要證明HONDA為了能源的用心;HONDA對於未來的車款並不只是侷限在Hybrid車款,只是HONDA因應未來市場需求的一項選擇。

例如,HONDA在十年前就已經在美國推出天然氣引擎車輛,目前年銷量大約一千輛左右;而酒精燃料的部分,HONDA更是直接研發酒精燃料,之前HONDA就曾經發表以玉米桿等稭桿作為酒精。

福井威夫表示,Hybrid車款是非常重要的技術,其核心價值在於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是非常重要的節能及環保解決方案,但是目前最大的問題在於成本,平均一輛Hybrid車款會比同檔次的車款貴上三千美元,所以如果想要讓Hybrid車款在美國以外市場暢銷的話,壓低成本是首要的目標。

   新聞列表(10/1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