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7/2006)
字級設定:
此次巴黎車展中H開頭的車廠可是皆來頭不小,除了HONDA一票重點車款外,同樣來自亞洲的韓國HYUNDAI車廠,可也是來勢洶洶喔!

此次HYUNDAI與HONDA有點相同,分為性能、量產重點車款與概念車三大主軸,在性能車款部份,重頭好戲當然就是全球首演的HYUNDAI Coupe了,相較於第一代與第二代車型的變化,此次全新車款與上代車型的差異似乎小了點,不過可以說是在原先基礎上更加成熟的演進。

原先車系特徵的車側鈑件折線同樣保留,但於肩線的肌肉造型上更加突顯,在車頭與車尾的造形設計中,也更加成熟精進;車頭放大的頭燈造型顯得炯炯有神,中央長形進氣口與大型下氣壩則負責彰顯霸氣;車尾整合下擾流中的雙出式尾管與科技為濃厚的尾燈設計,為HYUNDAI Coupe作了個性結尾。

內裝同樣於質感呈現上有所著墨,揉和方正與圓形兩大主軸的內裝鋪陳,在大量金屬飾板的運用與藍色光源的配合,的確顯得科技味十足,不過與外形外放的性能訴求有些斷層,感覺仿若置身於房車中的中規中矩。內裝中最能挑動你熱情激素的,應該就是那兩張跑車座椅了,側邊造型誇張的設計,應可提供不俗的包覆性,但無論結果如何,視覺上的張力已相當成功。

搭載三款動力系統的HYUNDAI Coupe最入門車型為1.6升車款,在1.6L DOHC 16V引擎發揮下,可輸出105hp最大馬力與14.6kgm峰值扭力,中堅車型搭載2.0升DOHC 16V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則為143hp,峰值扭力為19.0kgm,最後的頂級車款則搭載了2.7升V6引擎,可輸出167hp最大馬力與25kgm峰值扭力。1.6升與2.0升車型搭載五速手排變速系統,2.0升車款更可選擇四速自排變速箱,頂級2.7升車款則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

身處概念車階段的HYUNDAI Arnejs重要性更是不容小覷!目前位居全球第六大汽車集團的HYUNDAI,為求更上層樓的表現,當然不會放過各個可進攻的市場級距,Arnejs便是為了未來進攻歐洲C-Segment級距的宣示產品!

五門掀背設定的Arnejs,選有極為前衛的外型設計,但也可對於HYUNDAI於未來欲展現的年輕活力風格窺知一二,而那寬闊堅實的腰線與側邊明顯的曲線折線,雖容易讓人多作聯想,但倒也展現出HYUNDAI求新求變的決心。動力系統搭載HYUNDAI當家2.0升VGTurbo柴油引擎,可輸出170hp最大馬力。

最後的量產重點車,則為Grandeur大型房車,或許讀者絕得陌生!但相信AutoNet忠實網友早已了然於胸;沒錯,Grandeur便是甫於台灣車市中發表的大型房車Azera的歐規車型;而在此是巴黎車展中,HYUNDAI更陣勢推出了Grandeur的柴油車型。

重點當然就是在其所搭載的2.2升直四共軌柴油CRDi引擎,在VGTurbo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發揮下,擁有150hp最大馬力與34.9kgm峰值扭力。原廠表示,Grandeur柴油車型0-100km/h僅需11.4秒,安全極速更達到202km/h,雖然不算威猛,但充沛的中低轉速扭力輸出表現,以及優異的燃料利用效率,才是這輛柴油大型房車表現的重點。

   新聞列表(10/17/2006)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一)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十)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九)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八)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七)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六)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五)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四)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三)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二)
熱騰騰!巴黎車展現場同步報導!(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