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1)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5/2006)
字級設定:
什麼都漲就是薪水不增加,消費者的花錢先後順序當然從最貴開始刪,汽車就首當其衝,然而因為工作或已經購入者,要如何在開車達到省錢的目的呢?這可成為現代民眾必修學分。

正因為如此,很多人不只開始考慮新購車的必要性,也重新思考車子使用成本的問題。基本上透過一些原則,不只是讓車子買得便宜,在日後用車時,也可以花較低的代價,但卻不必委屈求全。

往後開車要花多少錢,其實有一大部份從買車開始就已決定。大家都知道進口車零件比國產車貴,但是很多人在選車之初還是不會把零件價格問題考慮進去。因此這裡建議,在買車的當初,或許就應該把日後的花費,列為選購的考慮因素之一。

一般車子的零件大致上可分為保養耗材和維修零件兩部份,前者主要為定期保養時所需要的常用零件和耗材,例如機油、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汽油濾清器、電瓶、皮帶、火星塞、輪胎等。

在保養耗材部份,很多車子都使用共用零件,材料費會比較實惠,差異性並不會太大。只有在同一品項中有等級上的差異;例如火星塞,有普通火星塞和白金火星塞,單價差在一倍以上。另外機油和輪胎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同等級的產品價差有數倍之多。雖然是一分錢一分貨,但車主該選擇什麼等級的耗材來保養更換,和自己開的車子的匹配性才是最實際的。


   新聞列表(10/25/2006)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5)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4)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3)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2)
現代台灣消費者必修學分,開車省錢之道(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