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酒精燃料急不得,衝太快會造成食物短缺!?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5/2006)
字級設定:
你知道若想要加滿一台SUV的油箱需要都少穀物嗎?華盛頓地球法律學院的Lester Brown指出,提煉一個SUV油箱所需的酒精燃料,大約需要一個人一年所食用的穀物量,很驚人吧?

Brown認為全球一窩蜂的開始生產酒精燃料只會造成一個結果,那就是貧窮的國家將會面臨更嚴重的食物短缺問題。在過去幾年由於油價飆升,許多人開始尋求生產替代燃料的管道,而從農作物中提煉酒精燃料就成了許多國家解決能源短缺的最佳方案。由於幾乎所有食物都能提煉出酒精燃料,美國方面在最近幾個月,曾出現過酒精燃料售價為成本兩倍的情形。去年美國的酒精燃料工業共計消耗了5500萬噸的玉米,比整個加拿大的產量都還要多!

全球酒精燃料提煉廠以相當於一天一間的速度在成長,目前光是美國就有105家提煉廠,其中40間正胾興建,50到75間正在蘊釀中。雖然各國政府都大力推動酒精燃料的普級化,但這是在以環保為考量的前提下,Brown認為環保的好處的確是有,但是實際的好處還有待多方的驗證,反倒是食物短缺的問題,Brown視之為最需要多花心思解決。畢竟,農作務之所以存在,最首要的任務就是作為人類的食物,而非汽車的食物。

   新聞列表(10/25/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