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台灣汽車設計新血菁英齊聚一堂,「200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揭曉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26/2006)
字級設定:
國內最大規模的汽車創意設計大賽-「200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於25日公佈比賽結果,由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榮獲本屆造型設計組金賞獎及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研究所和生命科學學系組成的隊伍榮獲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金賞獎,均可獲得一台TIIDA轎車大獎,並將與指導老師一同造訪日產設計中心(NDC)和日產概念車設計中樞CBI(Creative Box Inc)。

裕隆日產汽車表示,本次活動共有來自全國35所大專院校255件作品報名參賽「200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隨著報名組數增多,校際之間競爭激烈,得獎難度更勝往年。裕隆日產今年特別為入圍決選作品舉辦「裕隆日產明日之星網路票選活動」,由於學生作品創意新穎,吸引NISSAN CLUB會員踴躍參與,總投票數高達33萬票。

裕隆日產說明,本屆造型設計組作品以新世代的Cross-over MPV為主題,在強調「創意發想」前提下,可以看見學生作品展現趣味十足的創意,舉凡青蛙、花朵甚至是抽象捉摸不到的自然之氣都是學生們的設計概念,突顯出青年學子突破傳統回歸大自然尋找創作靈感;值得一提的是,來自雲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的陳詠喬及張芙郢是首次入圍決選的女生隊伍,女性的設計創意,柔和不少汽車設計競賽的陽剛味。而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入圍隊伍,則以保護乘車人員安全之主要想法,設計作品強調貼心的安全配備及操作介面。

本屆評審來自國內外產官學界的著名代表,其中造型設計組更是特別邀請到全球著名汽車設計學校美國Art Center副院長David Muyres教授、日本專業汽車設計自由作家有元正存和NISSAN設計中心產品設計總監豊田泰治等國際學者專家擔任評審委員。另外,裕隆日產為了能讓國內設計相關師生有機會了解汽車設計的國際趨勢,特別在頒獎典禮當天規劃「裕隆日產汽車設計國際論壇」活動,邀請David Muyres教授、有元正存先生和豊田泰治總監與國內設計系所師生對談,交流新世代Cross-over MPV的趨勢探討,由於機會難得,也獲得滿座師生的熱烈反應。

裕隆日產在汽車設計研發不斷追求創新,擁有國內汽車產業中設計及研發規模最完整的「YNDC裕隆日產設計中心」(YULON NISSAN Design Center)及YATC技術中心,共計有超過200位來自國內外優秀的人才加入創新的設計研發工作。目前裕隆日產投資超過三億元新台幣興建的全新YNDC大樓將於明年落成,將更強化日產汽車全球五大設計中心之角色及功能,並持續為大中華地區、日本、亞洲、澳洲、中南美洲、中東等區域設計汽車造型。

未來裕隆日產將秉持「紮根台灣、放眼天下」的理念,藉由「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設計大賽培育國內優秀的設計人才,並將這股華人設計能量推向國際,為台灣汽車產業挹注更多的競爭力。

「2006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得獎名單:


造型設計組

 

造型設計組

車用電子系統設計組

金賞獎

學校:成功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

隊員:葉紹雍、姚昱丞、王裕仁

學校:台灣大學 機械工程學系

            機械工程研究所

            生命科學學系

隊員:楊毅祥、游振彥、林家賢

銀賞獎

學校:雲林科技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

隊員:陳詠喬、張芙郢

學校:雲林科技大學

            電子工程學系

隊員:蔡承熹、林俊宏、陳俊良

銅賞獎

學校:實踐大學

工業設計學系

隊員:王中閔、周晉群

學校:成功大學

            資訊工程學系

            資訊工程研究所

隊員:廖冠銘、黃彥翔、葉柏均

   新聞列表(10/2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