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超過四分之三的歐洲車,未達到廢氣排放標準?
AUTONET記者:Diane Wu(10/26/2006)
字級設定:
在一項最新的調查顯示,有超過四分之三的歐洲車廠未能達到歐洲訂定的廢氣排放標準,因為他們改變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在這所有的車廠當中,省油率最好的為FIAT,名單上位居最後一名的則是NISSAN。這份報告同時也是第一份詳細列舉各個車廠廢氣排放表現的資料。

減少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在環保上扮演極其重要的角色,當一台車出油的量越高時,所排放出的二氧化碳也會更多,而相信大家都知道,二氧化碳是造成全球溫室效應的主因。早在1998年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所ACEA)就已向歐盟提出要求,希望他們能多加約束汽車工業未來的發展,並在2008年能夠有效減少新車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至每公里140公克。若與1995年的排放量相比,這已減少了25%的廢氣排放量。

這份報告顯示,NISSAN、SUZUKI、MAZDA、AUDI、VOLVO、BMW和VW等車廠,減少廢氣排放量的速度著實太慢!至少要以比現在快兩倍的速度才有可能達到預計的標準。目前根據T&E的報告發現,只有FIAT、CITROEN、RENAULT、FORD和PEUGEOT(大多為歐系車廠)可望在2008年達到預計的標準。報告更明白指出改變的速度與價錢和技術無關,而是與各個車廠在執行規定實是否有徹底進行相關。

   新聞列表(10/2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