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拉大陣線!VW Touareg R5首打席出列!(三)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6/2006)
字級設定:
從先前試駕過VW Touareg車系後,便明顯感受到Touareg想要軟硬通吃的野心,軟,指的是一般道路的操控能力,硬,則是地表征服力的越野表現;會有此感想,主要在於Touareg採用的底盤設定,前後雙A臂搭配防傾桿的配置,與略為偏硬的懸吊阻尼彈簧搭配,清晰的路感回饋,難以讓人發覺這為一輛刻意挑高車高的LSUV,雖然受限車輛重心較高轉向重心偏移仍明顯,但硬朗的懸吊支撐,仍可於一般道路操控表現獲得不錯分數。

回到Touareg R5車上,雖然並未採用主動式氣壓懸吊,但底盤設計仍具運動個性,在彎道中優遊時,在懸吊阻尼與防傾桿的挺身而出下,可保持水準以上的轉向反應,方向盤轉動角度忠實的傳遞至車頭指向表現,雖說較一般房車較大的側傾在所難免,但以車型而論已具水準。雖然離BMW X5還有些微差距,但若導入價格因素評論,Touareg R5仍具相當競爭力。

不過偏硬的懸吊系統,於一般道路上行駛能提供優異的操控表現,也可反應忠實的路感回饋,但對於舒適性會有些許的折扣,雖然還無令人感到不適的感受,但也絕對有可進步空間,如果還能於操控與舒適間的平衡再作精準拿捏,Touareg R5將有更趨完美的動態能力。

礙於保護車輛考量,無法盡情的考驗Touareg R5的越野能力,但在搭載4Xmotion系統後,可在100:0至0:100間調配的前後軸動力輸出比例,還有加力箱扭力放大效果一併加持下,相信Touareg R5越野能力絕對可輕鬆克服輕度越野的地勢情況,且別忘了高達40.8kgm的扭力峰值,更是翻山越嶺最佳本錢!

   新聞列表(10/26/2006)

拉大陣線!VW Touareg R5首打席出列!(End) 拉大陣線!VW Touareg R5首打席出列!(三)
拉大陣線!VW Touareg R5首打席出列!(二) 拉大陣線!VW Touareg R5首打席出列!(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