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日本會進步不是沒原因,台灣政客別為自身利益罔顧能源環保!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6/2006)
字級設定:
正當全球陷入能源危機之際,身處在台灣的我似乎沒有感覺,因為政府與政客們似乎沒有具體行動,好像一天到晚為了選舉而作秀,人家日本會進步,不是沒有原因。

日本前任小泉首相所提出的「終極經濟車」計畫,雖然無法在任內看到成果,但繼任的新首相安倍,卻承襲這種理念,決定將日本國內生物燃料的產源普及化,如此一來每年可節省600萬公升的燃油消耗,並達到環保與降低污染。

基於京都議定書發起國之一和身為汽車製造大國,再加上本身能源的缺乏,日本自知有義務對地球盡份責任,當然也希望能在全球汽車科技具有領先地位,因此早在70年代便開始發展替代性能源車種,直到90年代後期以真正Hybrid嶄露頭角,不過這種雙動力系統並非真正解決之道,所以要朝真正節能又環保的目標前進,所以前首相小泉就立下開發終極經濟車的願望,可惜還未實現就下台,當然後繼者安倍也承襲這個宏願,打出「提高生物動力燃料」計畫。

當然反對聲浪不是沒有,多來自車廠與油商,因為車廠認為使用生物燃料會影響引擎機械結構腐蝕,而油商則因為利潤減少而深表不滿,所以安倍內閣在汽車能源方面正陷入兩難局面,不過據了解他本人可是相當堅持。

台灣啊台灣,到底何時政客們才會顧及到大眾的利益與安全啊!難道要每年選舉每年浪費錢嗎?這樣下去要如何提升競爭力?

   新聞列表(11/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