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hunder Bunny精神再現!就在今年SEMA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6/2006)
字級設定:
 
Thunder Bunny精神重現!歸功於NEUSPEED對於Golf的精神堅持。
 
要說起Thunder Bunny的淵源,可要把時光追溯至40年代;早在一甲子前,年僅15歲的Bill Neumann在獲得了生平第一輛車FORD Model A後,便與汽車產生了不可解的關係,在基於對車輛的熱愛下,開始從事了車輛改裝工程的研究,並先後任職於相關汽車專業雜誌;而在70年代與兩個兒子Gary與Aaron為了圓夢,決定在在加州Burbank開啟自己的改裝生涯,APS就此開張營業。

 
以五代Golf GTI為基礎改造的Thunder Bunny,擁有225hp最大馬力輸出。
 
雖然當時美國以大型V8車款無主,但由於Bill Neumann時常旅遊歐洲,在親嚐了第一代Golf的魅力之後,覺得此掀背國民車的實力雄厚,且能源危機的考量下美式大型V8車款前途堪慮,便決定著手準備Golf車款的改裝工程,在公司方向改變後,1979年Bill Neumann也將車廠名稱正式改為NEUSPEED。

在VW一代Golf正式以Rabbit之名引進美國後,NEUSPEED立刻著手進行改裝工程,稱為Thunder Bunny的第一輛改裝一代Golf問世,並在當年美國知名專業汽車媒體Road & Track與Motor Trend的測試下,跑出了0-96km/h僅7.2秒的優異成績,成為當時美國境內最速前驅車頭銜外,也讓老美見識到此鋼砲的強悍個性。

所以囉!Thunder Bunny此名稱就此與NEUSPEED結下不解之緣,也讓NEUSPEED從此開始專長於VW車系的改裝工程;而在今年的SEMA改裝車展中,除了昨日報導過的R GTI之外,NEUSPEED也展出了第五代Golf GTI的Thunder Bunny車款。

面對著五代Golf GTI,NEUSPEED為使Thunder Bunny光芒重現,置入了2.5升五缸引擎,並在經驗豐富的改裝技巧中,全新設計了進氣、渦輪增壓系統、不鏽鋼排氣系系統等,使得最大馬力達到了225hp,雖然仍採前輪驅動配置,但在NEUSPEED的純熟功夫下,Thunder Bunny不但性能表現優異,整體運動身手同樣一等一!

當然為應付此2225hp動力輸出,Thunder Bunny採用8x19吋的輪圈尺碼,搭配著235/35-19 的MICHELIN Pilot Sport Cup頂級街胎,絕不輕易讓Thunder Bunny離開地面,而為了匹配珍珠白的車色與上方的波浪紋路,Thunder Bunny足下的BREMBO煞車卡鉗更採用了白色塗裝,搭配著328mm直徑的前浮動碟盤,對應225hp動力綽綽有餘。

如同昨日的R GTI,Thunder Bunny也導入了以加大前進氣壩無主的全車空力套件,搭配著BILSTEIN懸吊系統與NEUSPEED底盤拉桿等,布僅有了面子也有了理子,Thunder Bunny的操控性能絕對值得期待。

內裝則維持Golf GTI原有配置,不過導入了Alcantara的高檔皮革鋪陳方向盤與座椅,且座椅中央更採用黑白交織的布面設計,飾板也換上了斜紋的類金屬設計,地毯當然更不能忘了鏽有Thunder Bunny的專屬款式囉!

 
此角度望去,明顯看出珍珠白車色上的特殊紋路與白色塗裝的BREMBO煞車卡鉗。
 
 
兩張跑車椅的置入,兼顧了戰鬥氣息與復古情懷。
 

   新聞列表(11/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