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3)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06/2006)
字級設定:
怠速,這些東西大家都清楚,但光是小小的怠速可是大有學問,因為這攸關寧靜度、油耗與引擎效率。

idling-這就是大家最熟悉的怠速,基本上為引擎啟動後無外力介入自行運轉的動做,通常汽車怠速狀態引擎轉速約在700-800rpm左右,因為在各廠的調校與認知下,這個轉速最不會浪費能源。

idling speed control device-怠速轉速控制系統,當引擎怠速進行暖機時,也會吸入部分空氣,當空調、燈組在啟閉狀態下電池也能提供充電狀態。然而當冷機狀態下通常引擎轉速會比怠速狀態高,為了不讓燃油流失,遂在引擎內加裝怠速轉速控制系統。

idling vibration-這就是怠速震動,怠速時車室內多少會產生震動,無論多高級的車都會存在,其中以從方向盤和地板傳來的最明顯。其實idling vibration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一般車廠都會在引擎本體做強化,且測試時均以引擎最高轉為主;另外也在飛輪的結構和材質下手,不僅能達到震動最小化,更可降低燃油消耗。


   新聞列表(11/06/2006)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4)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3)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2) 汽車專有名詞-引擎結構篇(1)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