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DAIHATSU中國戰略即將浮出檯面!一汽大發自動車即將成立!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06/2006)
字級設定:
 
DAIHATSU Materia
 
雖然DAIHATSU品牌,這麼多年來始終沒有正式進軍中國市場,但身為中國最暢銷的小車「天津夏利」其實就是昔日DAIHATSU Charade-Social的中國衍生車款,也曾經是中國北方最暢銷的小型車,陪伴廣大的中國人民走過改革開放初期的歲月!

 
DAIHATSU Terios Sport
 
去年,我們曾經報導,TOYOTA集團已經授權旗下的DAIHATSU品牌,與中國第一汽車集團旗下的吉林汽車廠,引進由印尼DAIHATSU生產的多功能車款Xenia等商用休旅車,但其實最近DAIHATSU乘用車也準備將與一汽集團,擴大一汽吉林業務範圍,負責中國市場DAIHATSU品牌乘用車與商用車的產銷業務,並且不排除引進更多新世代DAIHATSU品牌車款於吉林投產。

儘管目前在一汽旗下,還有天津夏利生產舊款的DAIHATSU Charade-Social車系,還有由一汽華利投產以第一代DAIHATSU Move衍生的「幸福使者」,與商用車 Hijet衍生的輕型商旅車,更有掛上「達路特銳」為名的DARIO Terios中國版本,未來也將整合完全由一汽吉林掛上DAIHATSU品牌在中國產銷,這也代表過去一直寄人離下的DAIHATSU品牌,即將在日本原廠與一汽集團整合下,全面浮上檯面進軍中國輕型車市場!


   新聞列表(11/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