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小搏大!VW Golf GT精準呈現!(上)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06/2006)
字級設定:
 
藉由Golf GT發表會,總代理太古汽車特地至ARTC測試場地展現Golf GT的能耐。
 
引擎發展歷史沿革中,想要有強悍的大動力輸出,最早由大排氣量引擎方可勝任,但在不符合經濟效益的誇張油耗影響下,開始出現了渦輪增壓與機械增壓等神兵利器,雖然渦輪引擎於渦輪開啟時傾洩而出的迷人動力讓人媚惑,但前戲的緩慢步調,卻也讓人按耐不住性子;反觀機械增壓的愜意暢快,滿足了整部戲的精采,但高潮的張力,還是略遜渦輪一籌!

 
五代Golf優異的體質,搭配TSI會激發出何等火花?
 
此理論在當今車壇幾乎已成為牢不可破的定律,但在畢達哥拉斯尚未提出地球是圓的理論之前,也沒有人知道地球原來不是在一個平面上…所以在VW推出了TSI雙增壓引擎之後,此定律同被再次挑戰,結合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後的全區域強悍輸出,更建立在僅1.4升的汽油引擎上,這小排氣量、大動力輸出、全區域的輸出特性,VW TSI雙增壓引擎,的確為今車壇發展投下了一深水炸彈!

就因如此傑出的設計,TSI引擎一問世後,立刻以旋風式的速度獲得了2005年美國科學期刊「Popular Science應用科學」頒贈的「革新科技大獎」、2006年〝Auto Motor und Sport〞頒獎的Paul Pietsch大獎、2006年年度最佳新引擎大獎等榮銜。

能有這般傑出的肯定,皆來自於VW工程研發團隊的努力所致;運用嶄新的造車思維,低速導入機械增壓的敏捷特性,高速結合渦輪增壓的個性,全區域的強悍輸出,搭配著僅1.4升的高經濟性,「最強動力輸出、最經濟的節能表現」絕對是最佳的注解。

VW TSI與擁有相同馬力輸出值的自然引擎相比較,可減少10%的油耗、增加20%的動力輸出,且在高速行駛時每公升燃油可行駛17公里;擁有170hp最大馬力與24.5kgm峰值扭力的輸出,由一具1.4升的汽油引擎所輸出,這在過去絕對是無法達成的遙遠夢想!

不僅如此,TSI引擎搭載在VW Golf車型上推出的Golf GT車款,更可擁有0-100km/h 7.9秒的實力與220km/h的極速表現,結合了高科技的DSG雙離合器變速系統,讓Golf GT成為了繼Golf GTI與Golf R32之後再度耀眼的鋼砲巨星;為讓台灣媒體能搶先嘗試VW TSI的科技魅力與Golf GT的過人實力,在11月2日Golf GT正式發表會當天,總代理太古汽車特地將試車場景拉至遠在彰化彰濱工業區的ARTC專業車輛測試研究中心,藉由台灣獨有的高速周回道與綜合測試道路試駕等精心安排的節目,展現出Golf GT全方位的能耐。到底Golf GT表現如何?明天敬請期待AutoNet試車組最專業精闢的試車報導!

 
170hp的最大馬力塞入Golf引擎室內,搭配1.4升排氣規格,讓Golf車系更添風采。
 
 
VW TSI引擎打破了過去傳統造車窠臼。
 
 
結合機械增壓與渦輪增壓雙特性的TSI引擎可擁有全區域的強悍輸出。
 
 
儀表內的增壓表為Golf GT之獨有特徵。
 

   新聞列表(11/06/2006)

小搏大!VW Golf GT精準呈現!(下) 小搏大!VW Golf GT精準呈現!(上)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