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PTEROSAIL的Hybrid三輪車
AUTONET記者:Trista(11/06/2006)
字級設定:
 
PTEROSAIL的Hybrid三輪車
 
我們所知道的Hybrid車款是油電混合車,但是把標準放寬一點,所謂的Hybrid車款代表混合動力車,具有這樣的標準之後,今天要跟你介紹一款新的Hybrid車款,是由PTEROSAIL所製造的三輪腳踏車車款,目前推出第三代車款。

 
單人座椅的SOLO
 
第三代車款有兩種,分為TWIN和SOLO,看名字很簡單可以知道,TWIN代表二人座,SOLO代表一人座,是座位斜靠式三輪腳踏車,怎麼說是Hybrid?除了看人力踩腳踏板外,PTEROSAIL利用風帆技術,擷取風力轉換為電力,貯存在兩個24伏特的電池中,並且現今全球各大車廠的Hybrid車款在車輛減速時,會將產生的熱能回送到電池中的功能,你也可以在PTEROSAIL看見,此外另外有可攜式的太陽能板,可以安置在駕駛人的頭部上方成為車頂。

所以在沒有風的時候,仍然可以靠著煞車或者下坡時,產生的熱能成為電力,至於這輛車的最高極速是多少?PTEROSAIL並沒有公佈屬於官方的數字,因為PTEROSAIL表示,需要依靠每個人的技術,不過根據他們測試,目前為止的最高紀錄為時速64km,但這是要有很高技術的人才有辦法達到這樣的數字。

目前還在測試中,PTEROSAIL期望提供客製化服務,至於何時提供販賣尚未公佈,不過有興趣的網友或許可以上官網瀏覽,www.pterosail.com。

 
雙人座椅的TWIN
 
 
腳踏動力
 
 
斜背式座椅
 

   新聞列表(11/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