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生質燃料新發現!美國人可以戒掉天然氣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6/2006)
字級設定:
美國明尼蘇達大學(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研究人員最近有了突破性的發現。

他們找出了一個全新碳中性的方法,將從植物中粹取的燃料變成附合燃料。這項發現除了能夠提供動力給氫氣燃料電池,同時也替美國不足的天然氣燃料找到了替代品,最重要的是,完全無需仰賴石油!

相信只要進過廚房的朋友都知道,當鍋子達到一定溫度時,炒菜油就會產生冒煙的現象,而當你清洗鍋子時就會發現有一層焦掉的東西黏在鍋底,需要花些力氣方能清除,這個東西就是碳化後的殘留物。明尼蘇達大學的研究人員也遇見了類似的問題。

當他們嘗試轉換生質燃料時,一加熱,所使用的催化劑的細孔立刻就被堵住,而堵住細孔的氣體包括了氫氣、一氧化氫以及二氧化碳。而這個研究最大的突破就是找出了能夠將燃料加溫到極熱的溫度,讓冒煙現象不會產生的技術。

   新聞列表(11/06/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