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2007光寶創新獎主題正式揭幕- 預見未來 建立未來4C群像
AUTONET記者:編輯組(11/07/2006)
字級設定:
以「創新」、「科技」、「培育人才」與「華人創意競爭力養成」為主要目標的光寶創新獎,已於七月上旬結束第六屆各項活動,吸引海峽兩岸近50所大專院校,以及來自全球11個國家,高達1,661件參賽作品,刷新歷年的參賽紀錄,已躍居華人界最具規模與指標性的工業設計競賽。2007年光寶創新獎以「預見未來-Foreseeing The Future 」為競賽主題,已於10月下旬正式鳴槍起跑!

2006年競賽主題「無限接觸-Immense Touch」的參賽作品中,除了能看見許多令人激賞的創意之外,對於科技生活的創新思維與具體落實,也提前實現了人們對於未來生活的憧憬與渴望。即將邁入第七屆的光寶創新獎,以「預見未來- Foreseeing The Future」為競賽主軸,希望參賽者以國際化的開放視野及奔放的靈感創意,誕生出符合未來趨勢的作品。參賽作品的類別設定為可便利人們於各生活層面的4C產品,包括:數位行動生活、數位娛樂生活、數位家庭、數位辦公室、數位醫療科技及數位綠色科技等六大類別。

2007光寶創新獎活動,除了延續往年邀請歐美亞地區國際級的工業設計界專家與大師擔任初選及決選評審,同時舉辦一系列設計相關的校園講座、研討會、論壇、國際評審面授日、菁英培訓計劃等活動之外,第七屆創新獎更向年輕華人設計新銳招手,將參賽資格設定為凡對於工業設計有興趣的人士,不分學生及社會人士,只要年齡不超過35歲(1971年以後出生),即可報名參加。亦即本屆光寶創新獎首度打破學生組與社會組的界限,採混合競賽方式。

另外,2006首度設立的「光寶人氣獎」,今年也將擴大舉辦,將邀請光寶科技各事業單位主管於初選時挑選出十件作品,將獲頒「光寶特別獎」,再由全體員工票選出前三名的「光寶人氣王」,從企業體內有別於專業評審的眼光,遴選出潛在之量產作品及所需人才。

長久以來以成為「國際企業公民」自詡的光寶科技,誠心耕耘「光寶創新獎」邁入第七年,希望將來能夠成為華人設計界的iF獎、Red Dot獎或是IDEA獎,向新一代工業設計菁英招手,為更多優秀的設計人才提供一個展現創意、想法與熱忱的舞臺,並激發驚豔的科技創意,培養華人世界的科技創新人才,進而提升全球華人工業設計整體競爭實力。

2007光寶創新獎必須於3月16前完成報名程序,初選時間訂為4月11∼12日進行,並於4月13日舉辦工業設計論壇。詳細的參賽規定與活動訊息,請參閱光寶創新獎專屬網站www.liteonaward.com。

   新聞列表(11/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