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花生油妙用多,提煉生質柴油一樣可行!
AUTONET記者:Diane Wu(11/07/2006)
字級設定: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花生油因為能替代當時難以取得的石油而紅極一時。隨著現在油價維持在一定的高價位,相信你應該可以明白,為什麼有科學家將目光轉向花生油,將它列入替代燃料的考慮範圍。

在美國製造生質柴油的主要原料是大豆油。每英畝的花生油大約可以生展123加侖的生質柴油,相較於大豆油的50加侖,產量相當可觀。但之所以不使用花生油來提煉生質柴油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它比大豆油要來的有價值,單純的做為原料來使用並不符合經濟效應。

現在於美國喬治亞大學(University of Georgia)正在針對花生油進行研究,可望發展出一套維持花生內高油質含量的手法,將之做為生質柴油的原料是再划算不過。但是就目前的情況來看,花生還是做為食物和炒菜油較為符合經濟效應。

從花生中提煉的生質柴油,其實一點也不輸一般的生質柴油,兩者皆可以做各種不同成份的混合。不過仔細下去估算,從大豆油或花生油中提煉的生質柴油,每加侖所行駛的距離約會減少2%到5%。當然,由於差異實在微乎其微,因此可以從改良柴油引擎來解決這個問題。

   新聞列表(11/07/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