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說都會不能休旅?RENAULT MODUS再展「歐洲休旅車第一品牌」神奇魅力!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3/2006)
字級設定:
 
在RENAULT空間大師的巧手下,MODUS擁有掀背小車外型,卻有RV的大空間!
 
從1984年RENAULT以跨世代「Monospace廣體座艙」的設計概念,推出全球首部休旅車款 ESPACE後,立即宣告全球將掀起休旅車的風潮。並陸續推出全球首部的轎式休旅車 SCENIC,除深獲歐洲人喜愛外,更獲得歐洲年度風雲車之殊榮,國內甫上市的 MODUS 車款,更是 RENAULT 在休旅車的最新力作,奠基於都會尺寸的底盤結構,建構出滿足多人乘坐的都會休旅車款,再次證明 RENAULT 這位休旅車大師的造車工藝。

 
獨具創意的設計手法,讓MODUS成為都會中最亮眼的焦點!
 
過去「空間大師」、「機能變換」等形容詞,從來就與掀背小車絕緣,外表可人、動態靈活的掀背車款,在短小車身的設定下,一直無法創造出令人激賞的空間能耐;但對於素有「歐洲休旅車第一品牌」封號的RENAULT車廠而言,在「Momospace廣體座艙」的理念無限放大後,這兩條平行線卻奇蹟式的產生焦集,這交集點,就是MODUS現身之處!

或許以車身尺碼僅3,792mm長、1,695mm寬、1,589mm高的MODUS而言,很難想像出能變出什麼花樣,但RENAULT就是有方法幫你搞定!Monospace廣體座艙理念貫徹下,針對引擎室、乘客艙與行李廂三大空間重作分配後,加上環景車窗的透光理論,實體與虛擬空間的相互連結、無限延伸,MODUS猶如哆啦A夢的百寶袋般,神奇塞入4-5人的優遊自在。

建立在寬敞的座艙基礎中,MODUS更為日常需求、休閒生活精心規劃出了多樣收納空間,首推獨有的Triptic座椅設計,可視乘客需求,任意調整為三人或雙座形式,三段式滑軌更可前後滑動170mm,搭配6/4分離與全摺疊設計,1,231公升置物容積MODUS輕鬆達成;不僅如此,雙開式尾門更是在台灣擁擠的用車環境中,取放物品的最佳利器。

對於安全,MODUS當然承襲RENAULT一貫堅持理念,標準六具防護氣囊、四輪碟煞、Bosch 8.0 版 ABS/BAS/EBD煞車系統與可在意外發生時0.15秒內立刻啟動之SRP 3全員保護系統,展現在Euro NCAP五星頂級安全評價、Euro NCAP兒童安全防護最高評價中,讓MODUS在實現五人大空間的承諾以外,更保障了全員的無價安全。

就是MODUS的空前表現,讓MODUS產生了些許的「文不對題」!這絕不是在批評,因為MODUS不僅是一輛掀背小車,更是一輛MPV!滿載著全家五人出遊想法,在MODUS身上絕不是夢想!為了要讓全家大小獲得愜意的旅程,充沛的動力當然也不可少,MODUS所搭載的1.6升VVT引擎,輕輕鬆鬆就可輸出115hp最大馬力及15.4 kgm峰值扭力,搭配Proactive智慧型手自排變速箱系統,充沛動力隨伺在側!這傲視所有市場同級的超越實力,讓MODUS更顯獨樹一格,還在拘泥於空間狹小、動力有限的都會掀背小車?MODUS可會笑你不識貨喔!

在RENAULT一向創意無限的法式設計語彙下,MODUS活潑生動讓死氣沉沉的台灣水泥叢林多了不同生息,獨樹一格的糖果外衣中包裝著最高等級的安全保障與大空間魔法,仿若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魔幻好車,卻只向你要價75萬元,讓你拉近現實與夢想間的遙遠距離,而來電的現金折扣空間,更是讓你驚喜的最後法寶!

 
寬敞空間加上大面積採光設計,MODUS實體空間與虛擬開闊感相互連結。
 
 
MODUS雙開啟模式的後尾門,於都會中展現最佳機能。
 
 
小空間的極致利用,成為了MODUS最引以為傲的優越設計。
 
 
後作靈活變換讓MODUS輕鬆擁有1,231公升的置物容積。
 
 
MODUS後座採用Triptic設計,可視乘客需求任意調整三人或雙座形式。
 
 
MODUS對於安全高標準,展現在Euro NCAP五星評價、Euro NCAP兒童安全防護最高評價中。
 

   新聞列表(11/13/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