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面面俱到!BMW X3重新出發!(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13/2006)
字級設定:
 
快速的加速力道,不一會而讓X3超過了150km/h的速度大關。
 
充沛強勁動力表現、精準轉向反應、充滿跑格的駕駛介面…無論從哪個角度評論,這都是一輛不折不扣的性能房車,再以高速劃過彎道考驗,較一般房車明顯的側傾特性…回過神來,原來這是BMW引以為傲的SAV小老弟—X3!

 
BMW X3 3.0si強悍的動力輸出讓人印象深刻。
 
BMW X3就是有讓人混亂的本事!這絕不是指迷亂的燈光效果,會有此特性,原因就出在BMW引以為傲的運動身手!縱使身為休旅導向,BMW也在毫不妥協的宗旨下,發展出一款款讓人驚艷的休旅車款,且更以不同於SUV的SAV稱號,強調出所打造的休旅車款之不同屬性;誰說休旅車就一定要妥協於高車身的笨重感?BMW就不這麼認為。

從老大哥X5到X3亦同,尤其在全新改款上市的X3,更讓我深刻體會感受;雖然此次BMW總代理汎德汽車同時引進了小改款X3之2.5si與3.0si兩款車型,但為了讓所有媒體朋友感受最強烈的X3魅力,於花蓮試駕之旅中全數由X3 3.0si車型上陣,全新修飾過的精巧外型搭配重新調校的動力心臟,一場罕見的SAV性能之旅,就此展開!

搭載著重新調校設定的3.0升動力系統,在161公斤身輕如燕的先天條件上,從創先例的鋁製螺絲到鎂鋁合金的曲軸箱,在在都展現出BMW嗜「輕」如命的宗旨,別忘了還有獨步車壇的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BI-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等密技,輕鬆的將此3.0升汽油引擎提升到272hp最大馬力、32.1kgm的傲人水平,搭配著六速Ste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7.5秒,不是你的老爺車剛好跑過60km/h大關的時間,而正是X3 3.0si完成0-100km/h加速的衝刺時程!

沒錯,帳面上的熱火滿腔,同樣可全數轉移至道路上的實際駕乘,從最基本的D檔模式出發,深踩油門檔檔拉拔至超過五千轉方休的駕駛模式,輕鬆的將X3 3.0si帶領至超過道路限制的三倍速度,要不是瞥頭一看時速表,高達180km/h的高速奔馳,你我絕不可能輕易感受出!

當然這還要歸功於優異的底盤調校功力,但此話我們留到後頭再說;如果改成了手排模式衝刺,再將轉速往上探,超過六千轉方才換檔的駕駛動作,更瘋狂的榨出此刻引擎極限,除了另人熱血奔騰的引擎聲浪以外,拉拔速度同樣快得驚人的速度儀表,要不是較高的駕駛姿勢提醒,你真的容易忘了他是一輛SAV!沒錯,X3 3.0si動力就是這麼迷人!

 
迷人的引擎與排氣咆嘯聲浪,讓人以為X3唯一款正宗的性能跑車!
 
 
奔馳在花蓮海岸線椰林大道的BMW X3,仿若置身美國邁阿密海邊!
 
 
高達272hp最大馬力輸出,就是仰賴這具重新調校過的3.0升引擎。
 

   新聞列表(11/13/2006)

面面俱到!BMW X3重新出發!(End) 面面俱到!BMW X3重新出發!(二)
面面俱到!BMW X3重新出發!(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