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美國酒精燃料價格創新高!
AUTONET記者:Diane Wu(11/14/2006)
字級設定:
汽油價格因為全球需求量供不應求的關係,逐漸向上爬升,而近年來各國政府為了減少民眾對汽油的依賴性,大力鼓吹替代燃料的研發。

但是在燃料使用的轉換時期,面對越來越多的市場需求量,美國從玉米中提煉的酒精燃料價格,在過去兩個月內,一下子爬升到最高點,不但反應了美國民眾對能源驚人的需求量之外,同時也顯示曾經一度生產過剩的玉米,現在不但沒有滯銷的問題,反而成了當紅的「明星」農作物,價格不可同日而語!

自今年九月開始,玉米價格幾乎爬升了50%,需求量越來越高雖然是原因之一,但是漲價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七月份美國出現高溫、乾旱等現象,嚴重傷害到農作物的收成,以芝加哥為例,玉米價格就創下了十年來的新高。

休士頓Lipow油品協會會長Andy Lipow指出,玉米價格在過去六個星期內一下子飆高,許多酒精燃料提煉廠都被迫採取提高燃料價格或是減少產量的方法,以應變之。不過,許多專家也曾經指出,酒精燃料是短期「燃料轉換過度期」的一個應變對策,但是以長遠的角度來看,酒精燃料的製造需要廣大的土地、大量的農作物,時間一久不但無法滿足全球廣大人口的能源需求,更可能造成貧窮國家食物短缺的連鎖反應,的確值得各界人士深思。

   新聞列表(11/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