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誰比我更便利?HYUNDAI Porter自排牛刀小試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4/2006)
字級設定:
傳統3.5噸貨車都是手排,開起來雖然有力,但到了都會區方便性大減,尤其停停走走又要踩離合器,頻頻換檔,開車的人不會抱怨才怪。


然而HYUNDAI卻相當貼心,總代理慶眾汽車推出Porter自排款,這可是國內商用車首度出現的行頭,一來省卻鍛鍊左腳腿力的麻煩,二來右手可空出來喝杯茶,無須守著排檔桿頻頻換檔。自營商因為多是自己開車,比較沒有使用不當的問題,如果是企業公司行號,車輛使用的人通常不同,踩放離合器與排檔作業也有差異,萬一不小心操作不當,離合器片很容易燒壞,這下可又增加車輛保養的費用,甚至還延誤生意,得不償失啊!

HYUNDAI Porter自排的外觀和配備與手排相同,座艙加長型以房車化設計為主,木紋飾板、皮椅、動力方向盤、冷光儀表、CD音響、空調、電動窗等一應俱全,且多處的置物空間規劃頗令人讚賞;再者可前傾式中央椅背,翻下來後變成中扶手置物盒,相當貼心。

而動力上以一具採用德國BOSCH系統的2497cc共軌柴油噴射引擎為賣點,最大輸出功率為123hp/3800rpm、25.0kgm/2000rpm,並搭配全新的四速自排附Snow/ECT模式,排檔桿頭握感不錯,也頗紮實,實際駕駛時有可感受到便利性。原本手排檔的入檔啟動步驟通通免了,鑰匙電門一轉,柴油引擎獨特的聲浪出現,旋即將排檔桿打入D檔,充沛的扭力就這麼來了!從高速行駛到市區低速狀態,全速域都非常均衡,看來全載重3.25噸也不是問題。

其實自排商用車的最大好處,就在於無須頻頻換檔,而HYUNDAI Porter打出65萬元不到的售價,對頭家老闆來說確實物超所值,當然頂著國內首創的光環,Porter的確有資格向對手嗆聲。



   新聞列表(11/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