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TOYOTA及ISUZU將合作研發生質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Trista(11/14/2006)
字級設定:
記得AutoNet才在10月底報導過TOYOTA將和新日本石油株式會社等公司合作生產生質產油,最近TOYOTA就買下ISUZU部分股權,並且宣布將和ISUZU合作開發並且生產由生質柴油作為燃料的新型柴油引擎。

由以上脈絡推演,就可以發現TOYOTA早就逐步佈局發展生質柴油;TOYOTA及ISUZU雙方表示,將在柴油動力和新型環保技術開發方面展開合作,同時TOYOTA希望新型的環保柴油引擎將在三年內投產。

和傳統汽油相比,生質柴油的硫氧化物及懸浮微粒都比較少,除了生質柴油外,二甲醚(註)和液態氣體也將成為TOYOTA邁向環保引擎的燃料;由TOYOTA開始發展生質柴油引擎,可以了解TOYOTA不只希望在Hybrid車款站穩環保腳步,也希望鞏固生質柴油引擎市場。

註:二甲醚(DiMethyl Ether,簡稱DME)新款的柴油引擎替代燃料。

   新聞列表(11/1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