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奢華與理性的完美平衡,JAGUAR皇家長軸XJ6L台灣開賣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23/2006)
字級設定:
JAGUAR自1968年首度推出旗艦車款XJ車系以來,不但在全球車壇上屢獲大獎殊榮,成為全球品味人士最聰明而睿智的選擇,更奠定JAGUAR在豪華旗艦房車領域不可動搖的地位;XJ車系自推出以來在全球創下超過80萬輛的銷售紀錄,這個銷售數字佔JAGUAR至今所有生產數量的一半以上,顯見XJ車系在JAGUAR所有車型中佔了極為重要的地位,在全球車壇上更具有一席之地。

JAGUAR TAIWAN自引進XJ車系以來,持續創造流行時尚話題,而XJ車系所具備的高規格配備優勢更為璀璨出眾,完全擄獲金字塔頂端客層驚豔的目光,繼先前推出XJ8 3.5/4.2L與XJ6 3.0,寫下極佳銷售數字與市場口碑之後,JAGUAR TAIWAN乘勝追擊,特別針對頂極層峰的客層推出3.0升的皇家長軸XJ6L,讓層峰客層以最合理的車價享受皇家長軸的豪華體面,切合其奢華與理性完美平衡的需求,成為所有年輕時尚的新貴人仕趨之若鶩的經典座駕。

2003年在國內正式上市的全新XJ8 3.5/4.2L,在不到一年的期間內已將既定的配額全部售鑿,足見全新XJ車系在國內市場所受到頂級客層的肯定,而為了增加XJ車系的競爭,於2004年期間陸續引進XJ6 3.0、NEW XJ8L長軸旗艦 3.5/4.2L,企圖以XJ車系滿足層峰客層的不同需求;有鑑於此,JAGUAR TAIWAN再次乘勝追擊,推出訴求「理性•奢華」的XJ6L,除了進一步強化JAGUAR車系的產品線,讓XJ車系產品陣容更加堅實之外,XJ6L車款入列,也正式宣告XJ家族全員到齊,期許以更成熟、更符合年輕的金字塔頂級消費客層選擇,來滿足此一級距客層需求,以優渥配備和傲人座艙空間成為年輕菁英專屬的風格旗艦,充份展現車主睥睨群雄的精明決策能力,量身打造專屬於XJ6L車主的尊榮象徵。

在JAGUAR首席設計總監Ian Callan領軍的設計團隊操刀之下,皇家長軸XJ6L承襲了JAGUAR車系所獨有的優雅品味設計,波浪狀引擎蓋板、獨具個性化的金屬網狀水箱護罩以及重新設計的四圓燈造型,在經典設計中完美融入現代動感的線條; XJ6L的軸距長度從原本XJ6的3034mm增長12.5公分成為3159mm,不但更顯氣派與尊榮,也大幅度增加車室內的乘坐空間,而XJ車系刻意提高的車側腰線,營造出流暢而圓潤飽滿的視覺觀感,展現獨特的魅力。

XJ6L承襲全新XJ車系,大量採用鋁合金材質做為機件結構的開發優勢,為同級車中第一輛全面使用鋁合金材質且高產量的車型,亦為有史以來具有最高比例鋁合金材質打造車體的量產車。由於使用全鋁合金車體結構,使得XJ6L身車減重40%,但身車剛性卻增加60%,達到輕量化及高剛性的雙重目的,在操控敏捷的優勢之下,仍同時兼具車身剛性與安全性,其優異的動態性能更超越其他同級車種,展現其航太科技全鋁合金車體的競爭優勢。

且同時率先在車身組裝方面採用與航太工程相同的鉚釘膠合技術,同時JAGUAR原廠也為其啟用了最先進的液壓鉚合生產設備,搭配鍍鋅鋁合金鈑件,提供耐用、強固且極為精準的組裝品質;輕量化的車身組裝科技不但讓皇家長軸XJ6L擁有同價位車種中最紮實的車體結構,同時亦有助於XJ6L進一步發揮傲人的動力科技。

除了創新的全鋁合金車身結構之外,XJ6L所配備的主動平衡氣體式懸吊系統,更加展現旗艦房車高科技的面向,主動平衡氣壓式懸吊系統利用微電腦與感應器,藉由A.I類人工智慧的數位訊號處理與解讀科技,以氣壓調整的方式來決定懸吊系統的控制彈簧彈力與避震器減震筒阻尼,由於全電子化及電腦科技的運用,因此XJ6L的動力氣壓式懸吊系統不但擁有極度舒適性,同時也兼具跑車般的操控感;除此之外,主動平衡氣壓式懸吊系統也具備自動車身水平功能,即使車輛處於高負載的情況,空氣彈簧依然能保有充足的作動行程,可確保行車穩定性。此外,XJ6L將新一代的CATS電腦主動平衡式阻尼系統列為標準配備,利用同樣控制氣體式懸吊的ECU,無須駕駛者的介入便可主動調整阻尼係數,以適應各種的路面狀況,無時無刻皆將動力表現與駕駛樂趣調整至最佳狀態。

在轉向系統上配置了新世代電子伺服式動力轉向系統,並採可變齒輪比設計,此先進的轉向系統提供了皇家長軸XJ6L直接而清晰的轉向感應,更提升車輛在高速行駛時穩定;電子伺服式轉向系統動力輔助的力道強弱會自動隨著車速而調整,當低速行進時,轉向系統會提供較多的動力輔助,而當車速增加時,轉向系統動力輔助的力道強度會隨之減弱,以提供更直接清楚的路感;而轉向機構採可變齒輪比的設計,在轉向系統採漸進式變化運作時,其輕便靈巧的動力轉向系統,讓女性車主在操控時更加得心應手。

XJ6L搭載全鋁合金3.0升引擎,這具鋁、鎂合金輕量化引擎採用先進的電子線傳式節流閥設計、連續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變進氣岐管,可以發揮240hp/6800rpm馬力與30.6kgm/4100rpm扭力;再加上六速自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僅需8.1秒,極速可達到233 km/h。在變速系統部份,搭載的六速自排變速箱,檔位設計部分承襲JAGUAR經典的「J-gate」排檔模式,同時採用Shift-by-Wire電子線傳換檔,讓檔位變換時程更為縮短,動力反應卻更為直接及靈敏。同時Adaptive-Shift-Strategy伺服性智慧換檔功能,具有自我學習的智慧功能,在伺服性智慧換檔設計下,變速箱系統有了主動思考的能力,因而能更智慧地配合駕駛者的駕駛風格,經由累積學習而調整成符合駕駛者需求的動力輸出反應。

XJ6L配置最新發展的ARTS安全整合系統,藉由多組的感應器及微電腦,以及A.I.類人工智慧技術,配合先進的超音波感應系統,精密的描繪出乘客在車艙內的空間位置,當車室乘員遭受外力撞擊時,ARTS會依據所接受到的訊息來決定是否需要啟動不同程度的安全防護配備,例如氣囊的充氣、安全帶自動緊束裝置的作動等。而XJ6L更進一步提供了Anti-Whiplash防頸椎撞擊座椅設計,目的在於車子受到後方撞擊時,可以減少脊椎及頭部受到的撞擊力,皇家長軸XJ6L在安全設計上極為周延,例如可潰縮80mm的方向機柱、防爆材質油箱、撞擊潰縮區的前後車體,以及車體內部採可吸收衝擊能量的材質使用等,在在以車室乘員安全為前提。

而JAGUAR在座艙舒適度與精緻度一向是同級車之冠,也是JAGUAR各車系所引以為傲之處,因此,在XJ6L身上同樣可感受到JAGUAR一直引以為傲的精緻手工內裝風格,提供半皮半木方向盤及原木排檔桿頭,營造無與倫比的豪華車艙感受,為年輕菁英們帶來溫潤觸感與掌握成功方向的高度自信,散發出無比的榮耀。皇家長軸XJ6L的中控台飾板及J-Gate飾面特別運用高質感的Piano Black鋼琴面板裝飾,其深邃鏡面所散發出與眾不同的清亮質感,營造出時尚品味的氛圍,在JAGUAR最引以為傲的手工打磨、拋光及高溫、高壓製程之下,讓皇家長軸XJ6L車室中散發出一股有別於其他高級車的專屬尊貴質感。

絕佳舒適性向來是JAGUAR所標榜的特色,也是頂級大型豪華房車的必備條件,以座椅來說,XJ6L上所配備的Connolly真皮座椅提供了12向雙前電動調整座椅附三組記憶裝置,配合著加長12.5公分的軸距,舒適體面雍容大方,同時結合同級車首創的電動調整高度之踏板,以提供駕駛者最舒適之駕駛環境,是一款前、後座買家皆宜的旗艦房車,擁有唯我獨尊的旗艦身段。

此外,XJ6L採用了最新的EPB電子式駐車系統,以單鍵觸控電子線傳的方式取代了原有的手煞車拉桿,為科技提昇精緻度做了完美的詮釋,而One-touch open置物廂,只要輕輕一壓,置物廂便會開啟,貼心的為乘員設想,再加上XJ6L還設計了多項高級的配備,例如: 整合型多功能觸控式螢幕、電動後遮陽簾、原廠超音波前方警示雷達系統等設備,滿足乘員們各項需求。運用諸多創新科技的XJ6L表現出大躍進的格局,充分體現JAGUAR先進成熟的造車工藝,使得年輕菁英份子不必侷限於中型房車的車格範疇,而能以最符合經濟性的車價購入旗艦級房車晉升名流之列,開創出自我人生事業版圖的最大格局;而相較於同級對手,XJ6L以優異的油耗表現、豪華的內裝配備、出色的操控表現、精緻的動力輸出等各方面優於對手的特色,再加上極具競爭力的超值價363萬元,前20台並尊榮獨享限量JAGUAR頂級19吋鋁圈及獨具個性化的金屬網狀水箱護罩,這勢必將對國內高級進口頂級旗艦車款市場造成極大衝擊。


   新聞列表(11/23/2006)

JAGUAR 英國/捷豹XJ
日期
JAGUAR新XJ動力設計影片曝光
07/02/2009
徹底露骨,JAGUAR新一代XJ車架現身
06/29/2009
暗夜俯首,JAGUAR 新世代XJ旗艦確定於7月9日倫敦發表!
04/21/2009
小改XJ抵台!Sovereign 4.2L挾限量五輛、469萬身價開賣!
03/31/2009
小添魅力!ARDEN淡妝抹XJ
03/17/2009
JAGUAR也打配備戰!2009年式XJ添加配備提升競爭力
12/05/2008
嶄新科技=體貼人心?Automobile不這麼認為!車輛爭議設計系列報導(六)
06/18/2008
JAGUAR XJ再刷得獎新頁!
04/23/2008
2008日內瓦車展搶先報:再闖層峰!JAGUAR XJ Portfolio全新問世
02/20/2008
JAGUAR XJ豪華旗艦共襄盛舉「鈕扣人」開鏡記者會—指定專屬禮車
01/17/2008
長軸皇家英豹!JAGUAR 小改款XJ6L雨中試駕(下)
11/06/2007
長軸皇家英豹!JAGUAR 小改款XJ6L雨中試駕(上)
11/05/2007
日內瓦車展新車-JAGUAR XJ小改款首度登場!
03/02/2007
Tailor-Made最佳體現!JAGUAR XJ8 3.5L Sovereign如手工訂製禮服般的華麗貼心!(下)
02/08/2007
Tailor-Made最佳體現!JAGUAR XJ8 3.5L Sovereign如手工訂製禮服般的華麗貼心!(上)
02/07/2007
JAGUAR XJ獲BusinessCar雜誌肯定--獲最佳豪華房車殊榮!
01/29/2007
125mm的差異!JAGUAR XJ6L拉長應戰!(下)
01/08/2007
125mm的差異!JAGUAR XJ6L拉長應戰!(上)
01/05/2007
奢華與理性的完美平衡,JAGUAR皇家長軸XJ6L台灣開賣
11/23/2006
JAGUAR XJ8L長軸豪華旗艦,與阿姆斯特丹皇家大會堂管弦樂團共譜經典交響曲
11/22/2006

1  2  3  4  -5-  6  7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