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酒精燃料變多,食物卻變貴了!?
AUTONET記者:Diane Wu(11/24/2006)
字級設定:
巴西最大的糖廠工業評估公司最新調查顯示,全球的酒精燃料產量讓食品的價格升高,從肥料、糖,到肉…等生活必需品都無一倖免。

美國方面預計在2012年酒精燃料產量就會成長70%,這也表示當地37%的玉米產量將會做為提煉酒精燃料的原料,超過2006年的15%。由於酒精燃料貴為當紅炸子雞,因此許多原本是為種植豆類的土地都重新規劃成玉米田,不僅僅帶來了更多的酒精燃料,也因為豆類農作物的減少,導致飼料價格調高、農作物出口量減少,十幾年後美國極有可能從玉米輸出國,搖身一變成了玉米進口國。

專家門強調,許多人類賴以為生的食品,如糖、肉類、玉米、豆類、大麥小麥…等等,都和酒精燃料息息相關,密不可分。積極推廣生質燃料的政府很有可能因為太過急功近利,一窩蜂的將玉米、糖和植物油用在提煉燃料用途上,雖然能減少石油用量,但是若不仔細考量前因後果,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情形也不是不會發生的。

   新聞列表(11/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