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北京車展新車-上汽榮威ROEWE 750油電混合動力版首演!
AUTONET記者:明以(11/24/2006)
字級設定:
相信AutoNet的忠實網友都很清楚,由上海汽車集團新建立的ROEWE榮威汽車品牌,以過去MG ROVER 75-ZT大型豪華房車為基礎,重新打造的榮威ROEWE 750車系,已經在北京國際車展開幕前正式登場,在本屆車展中,上汽榮威ROEWE汽車,除了當初發表的750E豪華房車之外,還發表第一款ROEWE 750混合動力版本!

上海汽車集團不久前就已經宣示,將在二年內推出量產的Hybrid油電混合動力車,其中與GM集團合資的上海通用汽車,以及與VW集團合資的上海大眾汽車,也分別計畫推出掛上國際品牌現地生產的Hybrid市售車款,當然以自有品牌投產的油電混合動力車款,目前這個重責大任就落在上汽榮威ROEWE的肩上!

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上,上汽榮威汽車也推出一輛以ROEWE 750E為基礎衍生的典雅型車款,除了水箱造型與頂級旗艦版本不同之外,動力系統就搭載自主研發的油電混合動力Hybrid系統,上汽榮威汽車宣稱,這輛搭載油電混合動力的車款,將比ROEWE 750E車系中的2.5升V6汽油引擎車款,提供節省至少25﹪的油耗表現,但動力表現則更為優異,預計2008年將實現量產上市的計畫。


此外,在本屆北京國際車展上,上汽榮威750市售車系也全員到齊,包括搭載2.5升KV6引擎的豪華型與菁英型車款,還有搭載排氣量1.8升渦輪增壓引擎的豪華型與菁英車款,全車系均將以2007年式新車的身份在中國內地發售。

不過在我們看到上汽榮威ROEWE 750汽油版市售車全車系,加上油電混合動力版本亮相的背後,上海汽車集團的自主品牌計畫,其實早就已經悄悄地在進行著,根據計畫除了位於江蘇儀徵(原本用以生產上汽賽寶商用車的生產線)的整車廠,目前已經正式投產750E車系之外,該廠的目前的年產能已經達到12萬輛左右,預計在2010年以前除了陸續導入更多款榮威ROEWE新車之外,總產能將達到3萬輛的目標。

另外生產K系列引擎的上海寶山廠,除了目前ROEWE 750E市售車款的2.5升與1.8T引擎之外,該引擎廠的一期基地年產量將達到5-6萬具引擎,預計第二條生產線將在明年七月正式竣工,未來將生產由1.1升-2.5升等多具全鋁合金汽油引擎。

此外,全新的上海臨港新廠區,未來將在2009年竣工之後,形成一個整車與柴油引擎的生產基地。

除了當初上汽向MG ROVER取得的25-ZS與75-ZT車系的生產權,還有K系列引擎的技術之外,上海汽車集團也將聯合已經併購的韓國SSANG YONG汽車,導入更多先進的柴油動力系統與SUV休旅車款的研究開發技術,進一步充實上汽自有品牌的研發能力與產品陣容。


   新聞列表(11/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