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HELLA用超音波系統幫新手路邊停車
AUTONET記者:Trista(11/24/2006)
字級設定:
現在不少車輛有提供倒車雷達或者倒車影像顯示系統,方便駕駛在停車或者倒車的時候可以注意周遭的狀況,避免撞到人或者讓心愛的車輛擦撞,甚至,BMW有先進的停車導航系統(Advance Parking Guidance System) ,這無須車主下車,只需開到想要停車的空位旁,按下按鈕,就能夠停車。

但是這只有高級車有這項配備,最近由HELLA研發一款智慧型超音波感應系統“electronic parking assistant”,將提供駕駛在路邊停車更方便簡單;新手在路邊停車時,如果在空位很大的停車格,而且沒什麼車流量,可以慢慢停車沒什麼問題,但是當停車格不大,而且車流量很多時,想要慢慢停好車似乎有點困難。

當駕駛停車、啟動後退檔位或者按下按鈕,這套輔助系統便會啟動,並且在發現停車格適合停車便會發出訊號通知駕駛,將會靠著超音波自動調整方向盤,駕駛只需要控制油門及煞車,就可以順利停好車輛。

HELLA研發部工程師Thomas Ottenhues表示,新手駕駛無法確切知道多大的位置適合他們的車輛,所以這套俐落的停車系統,將能夠幫助駕駛在車流量多或者停車格不夠寬敞的情況下,輕鬆停好車。

這套系統雖然是超音波感應器,但是會自動辨別音源,所以無須特別在停車狀態時靜音,不過還是由駕駛控制油門及煞車,所以駕駛還是需要注意踩踏版的力道等,如果發現狀況不對,隨時可以自行控制方向盤。

HELLA預計在2009正式生產這套超音波電子停車輔助系統,所以將來不一定要高及車才有辦法自動停車,如果你有HELLA這套系統也可以輕鬆停好車;不過,如果學好路邊停車,那麼你就可以不需這套輔助系統。

   新聞列表(11/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