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VOLVO XC90獲IIHS頒2007年最佳安全獎項!
AUTONET記者:葉毓中(11/24/2006)
字級設定:
 
IIHS所頒發的最安全獎項,肯定了VOLVO多年來對於汽車安全領域的心力投資。
 
隨著台中市長夫人的車禍受傷,讓汽車安全議題近日來甚囂塵上,雖然這僅有可能為一個曇花一現的〝Media hype〞,但至少對於此過去不受重視的安全領域,我們看到了一絲曙光。

 
不僅擁有先進的主動式電子防護科技,VOLVO XC90同樣於被動安全擁有傑出表現。
 
在此意外尚未發生前,別說是後座安全帶,連前座安全帶的正確繫上觀念相信也並未完全普及於台灣民眾心中,有多少是出自於不情願的避免受罰心態,我們都可捫心自問,當然這並非完全皆為一般民眾的錯誤心態,政府單位的正確觀念宣導同樣相當重要,但政府對於此作了多少努力,你我也都心知肚明,如果能發揮在政治口水戰中付出心力的十分之一,不敢保證成果能多麼顯著,但至少我們可看出用心程度。

說了這麼多,無非是希望對於交通安全或車輛安全的注重,絕對要自發性的做起,選擇一輛注重安全科技的好車、落實安全規則的駕駛態度與觀念,絕對不是為了別人也不是省下荷包,對於生命安全的尊重才是應有的出發觀點;而如何判定一輛車的安全性,除了可了解車輛所搭載的主、被動安全科技以外,全球各大專業測試單位,同樣也是可參考的對象。

在美國享譽盛名的IIHS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最近針對了13輛車款作出了安全測試,獲得最高安全大獎的,為一向專注汽車安全領域開發的瑞典VOLVO車廠旗下XC90 LSUV,全面性的主、被動安全防護,更以合適的售價交付給消費者;XC90的有價安全科技,提供給所有消費者無價生命安全保護。

在IIHS的測試中,以最接近一般道路會發生的撞擊情形實際的碰撞測試,在高底盤的設定下,XC90以多項的電子車輛穩定系統有效的提供車輛優異的穩定性,且RSC防翻滾系統能提供此高底盤的LSUV車系更加的安全保障,VOLVO XC90能獲此獎項肯定,絕對實至名歸。

   新聞列表(11/24/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