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人體導航VS衛星導航,花錢找碴?
AUTONET記者:陳昱先(12/01/2006)
字級設定:
 
衛星導航到底好不好用?只能說是見仁見智。
 
相信各位讀者們一定聽過,總是有人對於衛星導航的路線提示感到不對勁,一般也認為在台灣地區,直接問路的效率肯定比設定衛星導航還要快,那不禁讓人懷疑,那些買衛星導航裝置的車主安的是什麼心?

一項有趣的調查數據或許可以提供一個另類的解答,根據英國一家汽車保險業者Saga Motor Insurance的研究,有超過350萬的英國人,曾經故意走錯路,只是為了作弄他們車上的導航系統;其中有76%的駕駛是超過50歲的中年人,而他們的故意走錯路理由,只是想要測試一下導航系統的效率如何…

這不是花錢找碴不然是啥?就算你是年過半百、事業有成,也不用這樣閒閒沒事來個人體與衛星大對抗吧?看來衛星導航大多落於非必要的人手中啊,如同筆者這般路痴級的小角色,反而是買不起…

不過這項調查中還顯示出另一項重要的隱憂,那就是有超過3分之1的人,不相信他們的導航裝置所指示的路線是正確的,這或許對系統業者來說,是應該要再精進的部分;另外也有16%的人表示,導航裝置會非常容易讓他們在駕駛時分心,這點也是有使用導航裝置的車主們應該多注意的。

   新聞列表(12/01/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