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獨領風騷!FORD Pick-up風光30餘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2/2006)
字級設定:
或許近幾年來在一般房車市場中,FORD等美國車廠無法招架來自日本車廠的強勁攻勢,不過在貨卡市場中,你是問問十個美國人,應該會有超過五個人還是會回答你:FORD!

沒錯,在北美貨卡市場中,FORD仍擁有相當亮眼的市場表現,以今年為例,截至11月底為止,F-Series的卡車銷售總量已超過725,459輛,較第二名CHEVROLET Silverado的142,000擁有大幅度的領先,其中King Ranch F-150車型更擁有超過25,000輛的總銷售量,為何FORD能於此領域表現如此亮眼?當然還是有撇步的!

30多年來,FORD辛苦經營此貨卡領域,除了專注於性能、路面征服力、可靠性與耐久性等全方位設計貨卡車輛以外,更相當注重消費者的需求,在每個不同時代總是能藉由對於消費者仔細審慎的評估需求,以了解在不同時代背景消費者對於此種貨卡車型的不同想法,如此與時俱進的造車態度,方能造就傑出的銷售成績。

此外,充分結合時事也是FORD F-Series能獲得此成功不可或缺的要素,如結合HARLEY-DAVIDSON、NASCAR、美式足球運動或鄉村歌手Toby Keith等議題操作,也是炒熱話題的最佳方式。

基於此成功,未來FORD也將推出更新的貨卡車款,如2008將問世的F-Series Super Duty等,便是利用將近六萬名消費者的寶貴意見,審慎考量車輛後方貨卡的尺碼應該如何設計方能符合需求,而在2007將問世的F-150 FX2車型,研發過程當然也是比照辦理。

相信基於此模式下,未來北美貨卡車型應仍就是FORD一之獨秀的情勢,如果對手們想要超越,相信所下的功夫與作的功課,更要比FORD來得多好幾倍,不過此般能否合乎成本估計?就看車廠如何評估囉!

   新聞列表(12/1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