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驛馬車升級!RENAULT Megane更顯精巧!(一)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2/2006)
字級設定:
 
雖然改款幅度不大,但全新RENAULT Megane仍展現出更為細膩的氣質。
 
縱使不看車頭廠徽,在車身C柱與車尾的特殊線條吸引下,你也可以很清楚的判別他的身影,那特殊的垂直造型、後車尾拱起三角線條…相信如此簡單的描述下,網友們也可以參出筆者想要描述的靓車為誰?沒錯,就是具有如此鮮明個性的RENAULT Megane!

 
相較於車頭,全新Megane車尾改變幅度更細微。
 
當初一問世後,以驛馬車為設計靈感的Megane雖然評價正負兩極,但仍以優異的銷售成績說明了美學觀點受到多數人的肯定,其獨有的車型線條也受到現代人注重自我風格的強烈推崇;人如其車,選擇了Megane,也代表著車主本身不同的氣質與想法。

的確,相較於國外選擇車型較保守的台灣市場而言,對於車輛外型也前衛接受度也還有進步空間,如此具有設計感、勇於突破的車款,在台灣市場中起初走的並不順遂,不過這絕不代表著Megane自身的任何一點缺陷,以筆者眼光而論,只可說Megane的美,除了耐人尋味,更需要時間慢慢品嘗!

沒錯,Megane是款值得你好好細細品味的汽車,車上每一吋線條與起伏,都充滿著意涵與動感,或許審美觀因人而異,但筆者在細心感覺後,感受到了設計用心,還是忍不住要拿出來與讀者們分享。

由於原先的設計以相當出眾且完美,因此在面臨小改款的動作中,RENAULT僅作了小幅度的改變,不過雖然動作不大,但筆筆到位,無論是頭燈與水箱罩造型或車尾的小幅立體改變,畫龍點睛的比喻,相信絕不誇張。

車頭由頭燈造型延續出的水箱罩設計,更為傾斜的線條帶來了較具侵略性的風格,但剛好的點綴也不至於與Megane原先呈現的設計路線相衝突,畢竟過於誇張的戰鬥氣息,還是僅合適在RS225身上,對於一般的Megane車型,適度就好!

車尾的尾燈改變,除了將車組的外殼予以立體化以外,也將內部的燈組排列由原先的直列式改為橫列式,此改變原廠宣稱可增加透光效應,有效的提升安全性;而在車尾有名的倒三角立體鈑件右下角中,也加上了〝RENAULT〞字樣,雖然不甚明顯,但質感也不賴。

經過小針美容後的Megane,整體呈現出更為精巧的氣質,或許乍看之下改變不大,但回歸老化一句,相信我,認真品嘗,細細欣賞,Megane的美絕對精得起你與時間的考驗!

 
水箱罩的造型為本此改款重點。
 
 
後方車尾也多出了RENAULT字樣。
 
 
尾燈除了外殼改為立體設計以外,內部排列也有不同。
 

   新聞列表(12/12/2006)

驛馬車升級!RENAULT Megane更顯精巧!(End) 驛馬車升級!RENAULT Megane更顯精巧!(三)
驛馬車升級!RENAULT Megane更顯精巧!(二) 驛馬車升級!RENAULT Megane更顯精巧!(一)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