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把這篇文章貼到Plurk噗浪 把這篇文章貼到twitter 把這篇文章貼到FaceBook
駕駛太陽能三輪車環遊世界!
AUTONET記者:Diane Wu(12/12/2006)
字級設定:
十年前瑞士探險家Louis Palmer立志要打造一款太陽能發電的三輪車Solartaxi,隔年他發願要駕著這台零污染的Solartaxi環遊世界,向世界各個角落解釋全球暖化危機的嚴重性。

自計畫初始階段,Palmer得到了四所大學、十個企業以及七十名瑞士義工的幫助,一同打造這台載著遠大夢想的太陽能車。汽車尾端連接的太陽能板會於第二階段裝上,能夠提供30%的能源。

Solartaxi使用了瑞士製造的Zebra電池組,它在今年六月已正式獲得路上通行証。有許多人在見過Solartaxi後,認為它的外型與義大利名車LAMBORGHINI Gallardo。當然,Solartaxi要比後者環保許多。

今年夏天Palmer和他的技師朋友駕著這台先進的「三輪車」,從瑞士開到西班牙,途經阿爾卑斯山,共計三千公里。一路上他們吸引了不少好奇的民眾圍觀,也有警察假公濟私,將Solartaxi叫到路邊,其實只是想要將它看個仔細。

Solartaxi一次充滿電可以跑上200公里的路程,首次上路沿途就受到消房局的幫助,讓Palmer免費替車子充電,就連位在Monte Carlo的FERRARI經銷商也向他們伸出援手,一台滿載理想的環保車,果然讓人體驗到不一樣的溫情。

   新聞列表(12/12/2006)
















   
▲TOP

AutoNet汽車日報 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c 1996-2011 AutoNet.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2)2768-9907 Fax:(02)2749-2872

▲TOP